杨鑫淼:用创业撕去富二代标签

2014-10-31来源 : 互联网

中关村这片沃土,千人潮涌,不断放飞梦想的翅膀,“追梦人”弹奏着动人的音符,书写着一个又一个创业**。跟随着时代的脉搏,现在,更多有志青年加入“追梦人”的队伍,他们用稚嫩却敢于承担的肩膀,担负起新兴产业的未来。新老中关村人,用共同的**,在中关村这个“创业梦之都”**全国自主创新先行先试。为此,本报从今天起开辟“圆梦中关村”专栏,与广大读者一起走进中关村,分享中关村创业者身上与众不同的故事,感受他们一路与梦想同行的决心,欣赏他们历尽艰辛取得的不凡成就。

杨鑫淼**可以拥有另外一种人生:博士,衣食**,不必奔走,豪车游艇一应俱全。这是无数人羡慕的“富二代”生活。

但他放弃了那条大路,走上了前途未卜的创业旅途。结果,他在这条本不宽广的路上,披荆斩棘,硬是结出了成功的果。他用自己的努力,开辟了另一种令人羡慕的人生。

这个染着一头金黄头发的28岁小伙子,有着远小于年龄的活力、干劲,同时有着远大于年龄的成熟、睿智,**着几十人的技术大军,在手机游戏领域挥斥方遒。

自从2010年秋天从英国回来创立晶合思动,杨鑫淼认为,证明自己的时候到了。很早之前,出生于山东*贾家庭的“富二代”标签让杨鑫淼隐隐觉得,总有有色的目光看着自己,他在学习中取得的**成绩、出国的**表现,似乎都并不**被视为自身能力的体现。

背景成了杨鑫淼证实自己能力的瓶颈。

拿到英国伯明翰大学硕士学位后,杨鑫淼决定,**按照家里为自己规划的**人生,放弃深造博士的机会,偷偷回国,“谋划”在北京中关村通过创业一展身手。

杨鑫淼的父亲从他决定创业开始,断绝他的一切经济来源,甚至有两三年,杨鑫淼与家人几乎不见面。但早有准备的杨鑫淼还是拿着自己在英国通过创业攒下的积蓄,投身当时方兴未艾的手机游戏产业。

由于获得中关村的支持,杨鑫淼用很短的时间便证明了自己的实力——

2011年初,晶合思动联合一个工作室,开发**框计算应用,成为****个月访问量过千万的应用;

2011年6月,《猎鱼高手》立项,截至目前,这一游戏拥有800万注册用户,日活跃70万左右,已是国内IOS游戏的佼佼者;

2011年底,《口袋大厦》立项,这是晶合思动的**款3D游戏,目前,产品已经正式和腾讯互娱签订联合开发运营协议;

2012年,晶合思动的年利润已上千万元,作为公司奖励,部分晶合思动的技术骨干获得了公司的礼物——跑车;

不久前,晶合思动完成了A轮**;

今年暑期,晶合思动将有3款游戏上线。

听杨鑫淼谈起每一项成果,都显得云淡风轻,很多创业者都曾经历的痛苦磨砺,似乎在他身上并不存在。事实上,杨鑫淼觉得自己从骨子里就适合创业,在英国的几番尝试,早已让他学会完整的创业。

他在英国最成功的一次创业是做硬件:中国生产、英国挂牌,卖手机。手机销量意外地膨胀,杨鑫淼也赚取了属于自己的**桶金。但这次创业最终告败。

原因有些戏剧性:一次海关查验时,发现的货物中私自夹带的一个山寨诺基亚充电器,这是杨鑫淼创业的同伴私加的,英国有关部门怀疑杨鑫淼团队的手机全配此类山寨充电器,便将整集装箱的手机全部查封。

但这次创业并非没有收获。除了**桶金,更重要的是,杨鑫淼意识到在英国创业成本太高,这也是毕业后他再度创业时选择回国到中关村创业的主要原因。

在参加中关村创业项目评审时,杨鑫淼的项目并不算很突出,“毕竟做游戏的人很多,我们的项目并没有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但现在,杨鑫淼已成了中关村创业新生代中的佼佼者。

今年3月,《福布斯》连续第二年发布“中国30位30岁以下创业者”榜单,以寻求那些在不同经济和技术领域表现出卓越创新能力的青年创业人群,杨鑫淼榜上有名。

“入围福布斯”,这虽然与通常意义中的福布斯富豪榜相去甚远,但这次入围还是让杨鑫淼在意外之余有些得意。至少,他的父母与他的关系因此开始缓和。

“他们原来劝我不要创业的最主要原因就是,创业很苦,而且会被社会边缘化,甚至会被瞧不起。”杨鑫淼说,尤其是做游戏产业,“这个行业本身往往被他们觉得是不务正业。”

但现在,入围“福布斯”,这让杨鑫淼父母觉得,原来,创业还是能够赢得社会认可的,还是没有偏离社会主流。他们的关系在几年僵硬之后转向缓和,杨鑫淼证明自己的愿望一步步实现。

杨鑫淼的“野心”还不止于此。随着他对市场越来越深入的理解,更大的视野出现在他面前。

他开始研究国外市场。在英国所受的多年教育,使他拥有了别人所没有的对中国之外的市场的敏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