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演绎创业神话

2014-10-31来源 : 互联网

在德国,***服装TCM、OTTO的连锁店内,几乎都在销售江阴祝塘贝德的产品;美国CalvinKlein、迪斯尼等大型**采购集团,也直接将时尚服装的订单下给贝德企业,将这里作为**供应商。在有“江南外贸**镇”美誉的江阴祝塘,贝德集团的服装加工贸易不仅在业界翘楚,还带领周边的近 20家大大小小的同类企业*占了市场,共同走向富裕。在贝德工作的1000名生产一线员工,月薪在万元左右的有一批。

贝德总裁蒋忠伟日前接受采访时说,有人劝他将企业搬到柬埔寨,他还是决定留在祝塘发展;有人建议他改行或跨行,他调查后决定继续做服装;有人告诉他,摊子不要铺得太大,但他考虑后制定了5年规划,同样1000人**效益20个亿。蒋忠伟这名80后青年已入选省“创业富民”好青年百人榜。

接受*严苛品牌商挑战

蒋忠伟并不是**大学毕业生,他就读的是江阴一所地方职业院校。在校学习期间,他就开始市场调研,然后借用父亲的50万元启动资金,在祝塘招兵买马、圈地建厂,办起服装厂,“贝德”就是英文单字best*好的意思,他向员工表达:要做就做*好的。

他至今仍记得当初的**笔外贸订单。那是2005年除夕,经朋友介绍,贝德获得为德国*大的连锁品牌TCM制作成衣150万件的机会,这笔订单高达 500多万美金,仅这一单就超过了贝德公司上一年的销售总量。消息一出,在当地立刻炸了锅,业界都在议论这个“不知轻重”的小伙子。因为德国服装在全世界标准*高,而TCM又是德国对服装质量*为严苛的品牌商,其指定的AQ1。0堪称***高验货标准:每次验货达十几万套,如果抽查的300件产品中出现5 个以上的疵点就要全部翻箱,翻箱两次以上,取消订单。“要求再高,别人能做出来,我就能做。”蒋忠伟抓住了这个机会,这一单的成功,让贝德真正掘到**桶金。此后大道通衢,通过自主设计、新品研发和组建外贸公司,贝德集团目前已经成为德国TCM、OTTO,美国CalvinKlein、迪斯尼等大型**采购集团的**供应商。

时刻把“效率”挂在嘴边

通过与顶尖客户合作,蒋忠伟也学到了书本所无法传授的经验。“效率”,是他时刻挂在嘴边的两个字。“2007年,贝德有1000个工人,产值是一个亿。去年,贝德还是1000个工人,产值却高达5。2亿。”蒋忠伟骄傲地说。这一切是如何能做到的?早在2008年金融危机之后,贝德就在做增效升级的文章了。通过调研,蒋忠伟决定改造流水线,引进当时国内少见、省内首家的“吊挂系统”。由此,贝德制衣就比普通流水线提高效率20%以上。不久前去福建考察,他发现那里的很多运动服企业都在施行“精益生产”管理模式,据说能再提高效率15%- 20%。蒋忠伟立刻拍板,与广东相关单位签约实施精益管理。他说提高效率10%,就能带来500万元的产出。

带动周边多家企业致富

贝德发展了,没有忘记周边的同类企业,目前已带动周边近20家、规模在100人到500人之间的企业共同致富。这些企业省却了找订单、搞开发设计等工序,纯粹做缝制,连质量检验都是贝德派出的团队在跟单。

不久前,由贝德公司投资1。2亿元打造的贝德服装产业集群平台建成。此平台集产品设计、接单、检验、采购等8个中心于一体,5年后将实现年销售额20亿元,这样,周边的合作中小企业不用愁订单问题,贝德也扩大了生产规模。为了支持企业,当地镇政府牵头与有关商检单位联系,直接在此平台上设立检验检疫机构,将辐射江阴、无锡甚至更大范围的外贸出口企业,省去“奔波送检的麻烦”。

祝塘的明盛制衣厂原本做外贸小订单,以前年销售约3000万元,2010年开始与贝德合作,2011年销售达到6000多万,今年前5个月销售额已达2000多万元。这家企业的老总觉得很轻松,因为这些销售额全部是贝德派发过来的业务。“现在每年数百万元的纯收入是不成问题的,没有与贝德合作之前,纯收入是现在的一半不到,还十分辛苦。”

给人玫瑰手留余香。对于贝德来说,带动别的企业富裕的同时,自己的企业效益也大幅增长。上缴国家的税金:2008年为500万元,去年达到2000多万元,企业职工收入每年增加,今年提高30%。工人一月拿到9000元到1万元的不在少数 ,*低的保底工资也能拿到3000多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