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35名大学生5元起家

2014-10-31来源 : 互联网

“在校园摆摊挣*容易,到社会上挣*就难了。到了社会上才发现,专业知识和沟通能力是多么重要。”7月15日,一名刚结束街头创业挑战的河南大学生易东坡发出如是感叹,在此之前的一周里,他和34名同伴靠5元*人民币“起家”,在郑州街头挑战求职和即兴创业。

易东坡是河南省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的一名在校大学生,在此前的7天6夜里,他和同学们参与了学校发起的街头求职创业挑战赛。按照规则,他们必须在一个**陌生的城市寻找就业机会,并为之后的创业积累出**桶金。

从7月7日开始,大学生们分成若干小组穿梭于郑州二七广场、东风路、文化路等大街小巷,寻找各种可能的打工机会,希望能为*终的创业打下物质基础。

商场、饭店、诊所都成了他们的求职目标。由于只有5元*的“初始资金”,在每一次被**后,大学生们都积极地与商家沟通再争取,以求得生存机会。大学生们尝试了促销员、服务员、发单员等各种临时工作,有时只为30元*或一顿饭。

在终于积攒够一定的创业资金后,大学生们开始策划创业项目,由于时间短暂,他们中有很多人选择了收效相对明显的营销和**行业。

如有几位大学生成立“有我必*”对外宣传“公司”,承接其他公司的外宣、营销、特卖会策划、产品代售等业务;也有大学生成立代购“公司”,从日常生活必需品、家电产品、数码产品、**产品等多方面开展业务。*终,大学生们在挑战结束时挣取近8000元资金。

虽然金*上的收获并不算特别丰厚,但是谈及初试创业的苦与乐,大学生们有很多的感触。许多队员在与同伴分享经验时流下眼泪。

大学生田楠说:“我连续碰壁一二十次,情绪很低落,但我不能拖团队的后腿。”周芳说:“一定要发挥厚脸皮精神,普通话和笑容是必须的,今天我的脸笑得有点疼,但我终于有了收获。”

许多挑战队员都有共同的感觉,面对汹涌而来的就业压力,在学校象牙塔里成长起来的天之娇子,再也不能像温室里的花朵脆弱不堪。到外面求职,必须学会与不同的人沟通,学会低头、谦卑,同时更要有一技之长。

按照三全学院院长杨捷的说法,这项活动是为增强学生的实践能力、生存能力,使他们能够较早地融入社会,学会与人交流、沟通,同时树立创新、创业意识,为将来就业、创业打下良好基础。

据悉,在活动结束后,大学生们将劳动所得全部捐赠给了“爱挑战”基金,用于慈善活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