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URJOIS(妙巴黎)的品牌故事

2014-10-27来源 : 互联网

有一百五十多年历史的Bourjois,是当今硕果仅存的*古老化妆品牌之一,造型小巧、颜色妩媚,具典型的巴黎“小资”气质,名字读音亦恰恰与bourgeois(意为“小小资”)相近,叫人会心一笑。平易近人的价格,开启普罗大众的彩妆世界。

19世纪60年代,巴黎女性打扮依然受到社会约束,化妆仍属贵族的**及舞台演员的需要。1863年,法国舞台演员Joseph-Albert Ponsin开始制作发售舞台专用彩妆,以Blanc de Perles白皙粉底获“**御用”美名。1968年,因资金问题将品牌卖给Alexander-Napoleon Bourjois,从此改名为Bourjois,淡化颜色从油腻感针对大众市场大量生产,掀起了美容界一连串的创举。靠业界**盒蜜粉Poudre de Riz de Java(1880年),**支固体唇膏及**盒粉饼(1990年)打响了知名度。1912年,**的**盒“拱形”粉状胭脂(之前的胭脂为油性膏底),在当时以每年350万盒的**销量扬名立万,之后的玫瑰红胭脂Cedre de Roses Brune更成为品牌**。

如今的Bourjois满足了趣致的创意。

这么悠久的历史,难免有些奇闻佚事,说到此处,不得不讲一则尘封的“八卦”。1900年Bourjols被Ernest Wertheimer家族收购,这个Wertheimer家族则出了个奇男子Pierre Wertheimer,曾是Coco Cbanel的情人并资助她开时装屋。1921年,Chanel女士聘请调香师Ernest Beaux调制了如今举世闻名的Chanel NO。5香水,可是在当时并不盛行时装屋推出香水,她担心市场风险,再次求助Pierre Wertheimer。*后协议,Coco Chanel拥有100%的时装屋**及10%的香水**,其余及日后开发的系列**都归Wertheimer家族。

另—方面,1928年,No。5的同—个调香师又替Bouriois推出了轰动的Soir de Paris(夜巴黎),口号是“9法郎的**”。所以说,Chanel生前曾被死对头Elsa Schiaparelli消遣为“小资女人“,其实是借Bourjois发音近法文“小资”的一语双关。并不想评价Chanel女士当年的商业决定,如今的事实是Chanel品牌超过一半的收入来自“非时装”,其中香水点了**百分比,同时Wertheimer家族与Bourjois集团100%掌控时尚感界举足轻重的**品牌Chanel。两家的化妆品有足够的空间共享科技,分化特色,并互相影响,不以动物为试验。

标签: 品牌故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