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的钧瓷将成APEC会议“国礼”

2014-10-27来源 : 互联网

11月7日,2014年APEC会议将在北京拉开帷幕,届时,赠予境外贵宾的官方纪念礼品,将是来自我省的钧瓷。

10月24日,2014年APEC会议第二阶段赞助签约仪式在北京天泰宾馆举行,仪式上,据APEC北京市筹备办介绍,此批赞助涉及有交通工具、通信工具、饮品、服装、纪念品等多个品类,而且大多体现出浓郁的中国文化。赞助商几乎全部是快速走向世界的民族品牌。

此次APEC会议,经过几个月的反复沟通及甄选,挑选了大宋官窑年度系列、典藏系列以及礼茶系列的多个作品,作为赠予参会各个国家和地区**人的官方纪念礼品。如《天行健》、《福寿笔架》、《福禄如意》、《道法自然》、《清静和雅》等作品具有浓厚的中国传统文化特色,反映了中华民族传统的文化价值观。

其中《清静和雅》系列茶壶是大宋官窑借鉴传统壶型,应用于钧瓷上创新而来。因为传统钧瓷以摆件和大件居多,要烧制像茶壶这样的精密小件,很考验技术工艺。另据了解,大宋官窑的陶瓷作品,近年来多次被选为“国礼”赠予外国元*及政要。

标签: 河南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