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岁男童动物园喂熊被咬掉胳膊

2014-10-20来源 : 互联网

【9岁男童动物园喂熊被咬掉胳膊】18日下午,平顶山市河滨公园内,一名9岁男孩在喂食黑熊时,右胳膊被咬掉,由于组织损伤过于严重,男孩已转院至郑州,并完成截肢手术。孩子的家人称动物园内安全防护措施简陋,与园方工作人员沟通时,园方透露类似事件发生过多次。

事发

男孩黑熊笼前喂食被咬掉右手臂

据目击者赵女士说,那个男孩是和姥爷一起到动物园来玩,在翻过护栏给黑熊喂食物时,突然被黑熊的嘴咬住了右胳膊。因为事发太突然,听到男孩在喊叫,正在游玩的人赶忙大喊管理员。

事发时,现场没有动物园的管理员。“男孩的胳膊应该已经被咬掉。那场面太血腥啦!我吓得直打颤不敢近前看。”赵女士说。后来大约有十几分钟时间,看到有人从喂食黑熊的地方,将被黑熊咬断的那个男孩的手臂从黑熊笼子里*了出来。

胡先生目击了男孩从动物园出来的情景。“看到120的急救车赶到,小男孩从动物园出来,右手臂低垂着,已经空的右手臂衣袖处被血染红,脸色煞白。救护人员上前对男孩简单包扎后将男孩拉走。”不过,胡先生称,自始至终,受伤男孩都没有流泪或者叫疼,“只是看到男孩身子有点颤栗,可能被吓住了。” 受伤男孩小乐,今年9岁,是平顶山市一小学四年级的学生。

调查

动物园内黑熊笼舍又加装防护网

昨日上午11时50分,记者到平顶山市河滨公园动物园内查看,看到该动物园仍在开放。负责守门的一名工作人员带领记者进入了动物园,来到了关黑熊的笼子前。受雨天或者是咬人事件的影响,站起来有一人多高、重达100公斤的大黑熊被关在了*里面的熊舍内。

记者看到关黑熊的笼子与游客之间,隔着一道一米多高的铁栏杆,要想翻过去也很容易。关黑熊的笼子钢筋之间的缝隙有四五厘米左右,外面被一层锈迹斑斑的钢丝网覆盖。在一排12间熊舍的笼子上,记者看到了动物园在每个笼舍上设立的“危险动物,禁止翻越护栏”等警示标语。

记者注意到,已经两层的黑熊笼子外,又加装了一层新防护网。

记者通过搜寻发现,早在2005年9月18日,该动物园曾发生类似事件。一名小女孩翻越动物园内护栏喂笼子里的黑熊玉米棒吃,手指却被咬伤。

救*

咬断手臂损伤严重男孩无法接肢

在平顶山市河滨公园办公室,记者找到了分管动物园的谢副主任。她告诉记者,事发时,根据伤者家属的要求,从***152医院转院到郑州骨科医院救*。动物园职工临时筹*,用3000元*租用了一辆急救车将伤者送往郑州,拿出5000元*暂时用于伤者的*疗。

昨日下午,记者联系到了小乐的小姨张女士,她告诉记者,18日当晚送到郑州骨科医院后,立即为小乐做了清创手术。郑州骨科医院李医生说,小乐属于右上臂离断伤,小乐送到他们医院时,右手臂没了,送过来的咬断残臂,肌肉组织损伤太严重,残臂上有多处撕裂伤,惨不忍睹,已不具备接肢条件。

李医生说,孩子的伤是被动物啃咬造成的,他们一直对孩子进行抗感染等*疗,19日上午对保住的一部分右臂做了截肢手术,目前,孩子状态基本平稳,但有待进一步的观察、*疗。后期孩子将面临关闭伤口的手术,还要安装假肢。

争议

安防措施太简陋还是管理不到位?

昨日下午,小乐的小姨张女士说,小乐称是从钢管防护栏的空隙处过去的,他刚接近黑熊笼舍,就被从缝隙中伸出的熊嘴给咬住了。孩子受伤住院后,公园方面的负责人连面都没露一下,只是垫付了5000元的住院费。动物园的管理方应该负责游人起码的人身安全,不足10岁的孩子去动物园看凶猛的黑熊,被咬时身边竟没有一个管理人员。

对此,河滨公园主管动物园的谢副主任认为,动物园的安全措施一向做得很好,防护栏和警示语到处都是。孩子是自己翻越护栏,将手伸进笼子里给黑熊喂食,才会被黑熊咬伤。

河南恪信律师事务所葛瑞律师说,依据有关法律,如果园方在醒目位置已经张贴禁止喂食的通告,或能证明其已经向游客告知不许喂食,且有相应的防护措施禁止游客喂食,那么园方是无需承担侵权责任的。否则,园方应当承担相应的侵权赔偿责任。

标签: 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