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弟创业:如何打造1亿的T恤公司

2014-10-17来源 : 互联网

如果痴迷于艺术的你刚从大学毕业,但又不想做朝九晚五的工作,你会怎么办?对伯特·雅各布(BertJacobs,现年49岁)和约翰·雅各布(JohnJacobs,现年46岁)兄弟而言,答案就是开着二手货车在东海岸来回奔波,兜售印有他们的艺术作品的T恤衫。在辛苦工作5年之后,银行存款只有78美元,于是他们决定为这些T恤衫注入一些乐观主义信息。

这个看似不起眼的调整为一家营业收入达1亿美元的服装公司的成立揭开了序幕。如今,在全美各地有4,500家零售店经销“生活很美好” (LifeIsGood)品牌的T恤衫、帽子和其他产品,此外公司还与贺曼公司(Hallmark)推出了联名品牌的贺卡和文具,与 J.M.Smucker推出了一系列美食家咖啡,与PlanetDog推出了宠物狗饰品,所有这些努力都是为了宣传**正能量。

约翰·雅各布:我们从小在马萨诸塞州的尼德姆(Needham)长大。哥哥伯特和我是6个孩子中*小的。爸爸在机械厂工作,妈妈全职在家。

伯特·雅各布:在父母的影响下,我们的思想很开放,而且虚心接受来自于各方的思想和观念。我8岁时,做起了卖种子的小买卖,大学期间我开了一家房屋粉刷公司 PositivePainting,它算得上是生活很美好公司的前身。我一直想经商,1987年我从维拉诺瓦大学(VillanovaUniversity)毕业,获得了传播专业的学士学位。

约翰:1990年,我从马萨诸塞大学阿默斯特分校(UniversityofMassachusettsatAmherst)获得了英语文学的学士学位和艺术专业的辅修学位。

伯特:毕业后我驱车前往科罗拉多,在一个滑雪小镇找了份工作。白天我当滑雪教员,晚上送比萨饼外卖,这样的日子过了一年。约翰在加州北部上学,他参加了一个交流项目,于是我们决定来一次横跨全国的公路旅行,返回波士顿。旅途中,我们商量着共**办一家公司。

约翰:伯特和我都喜欢绘画,而且一直在寻找把艺术与经商巧妙结合的办法,这样就可以不用找工作。我们意识到,T恤衫可以成为艺术表现的媒介。于是我们从 1989年开始在波士顿的大街上,以及哈佛广场(HarvardSquare)、法纳尔厅(FaneuilHall)这样的地方兜售T恤衫。公司创建的头一年,我们一直靠代课来弥补收入。

伯特:一个下午能卖12到15件T恤衫就相当不错了。如果运气不好,一件也卖不出去。

约翰:干了一两年之后,我们买了辆二手货车,从此便开始了公路推销。我们制定了六七个星期的高校区公路行程。

伯特:我们开始在大学宿舍推销,那里的***要比在大街上高。那里的目标人群非常清晰。

我们发现,如果你找到了人人都喜爱的女孩儿,而她又喜欢上了你的T恤衫,她就会为你的T恤衫做**。这就是蜂王的作用。我们找来男性朋友在男生宿舍做同样的**。我们的销量足以让我们为自己的梦想奋斗,同时也不用为找工作发愁。卖了5年半的T恤衫后,我们在银行里有了78美元的存款。

约翰:1994年,我们谈到媒体总是关注负面信息,这样的做法似乎已经让人们感到无比厌倦。为此,我们在公寓里开了一个酒桶派对,大家可以在墙上绘画。我们有许多从音乐中获得灵感的设计,它们质朴无华,而且非常棒。但是当我们请朋友在绘画作品旁边加图注时,发现有一幅图画得到了大量评论(那是一幅微笑小人的简笔画)。我们决定把“生活多么美好”(LifeIsGood)作为这幅图的配文,并且以该图印制了48件T恤衫。我们把它们拿到街边的小摊上售卖,不到一小时就销售一空。由此可以看出,人们渴望那些关注美好事物、积极的东西,而不是世界阴暗面的内容。这款T恤衫的定价是15美元,如果买3件,只要40美元,于是我们开始在商店里推销这类产品。

伯特:零售商突然问起:“这个微笑小人吃冰淇淋吗?他滑轮滑吗?你们还有没有别的样式?”我们针对大家的需求工作,并且开始绘制那些让生活变美好的事物。

雅各布兄弟如何凭借些许勇气,以及持之以恒的乐观主义精神建设起价值1亿美元的公司

约翰:我们用自己的昵称杰克(Jake)给这个人物命名。我的朋友叫我杰克,伯特的朋友也叫他杰克,但是当我们在一起时,他们会叫我们约翰和伯特。我们的设计与当时T恤衫上流行的那些前卫、自负、充满噱头的口号截然不同。

标签: 创业故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