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徐高铁明年3月建成通车 合肥到郑州仅3小时

2014-10-15来源 : 互联网

现在合肥到郑州*快的*车需要7个多小时,明年这一时间有望缩短至3小时。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在建的郑徐高铁将在2015年3月之前基本建成,开通后,合肥人经徐州转郑州,坐动车*快不超过3个小时。

郑徐高铁西起郑州东站,东至徐州东站,途经河南开封、商丘,安徽砀山、萧县,江苏徐州。线路全长362公里,全线设郑州东站、开封北站、兰考南站、民权北站、商丘站、砀山南站、永城北站、萧县北站、徐州东站共9个车站。记者从铁路部门了解到,郑徐高铁其中一个重大节点工程,徐州段跨104国道特大桥即将合龙,这座全长约28.8公里的特大型高速铁路桥也将于今年底前完成。

据悉,郑徐高铁预计将会在明年3月之前基本建成,此后进入试运行阶段。等明年开通运营后,徐州到郑州高铁列车运行时间仅需1小时20分左右。因为郑徐高铁穿行我省皖北地区,届时,砀山、萧县站的旅客,只要1小时就可到达郑州。

由于郑徐高铁将与京沪高铁共用徐州东站,目前合肥到徐州的动车只要1个半小时,今后郑徐高铁通车后,合肥人通过徐州中转,到郑州坐动车*快总时不超过3个小时。而现在合肥到郑州只有普快,*快都要7小时35分。

标签: 河南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