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15年创业史大事记

2014-10-15来源 : 互联网

从某种意义上说,马云的创业史,也是一部中国互联网的发展史。

1992年,**次创业,成立海博翻译社,初次历练,获得*重要的创业经验——不能选择无法规模化的创业项目

1995年,创办“中国黄页”,与互联网接触,不了解资本的滋味导致失败。

1997年,加入外经贸商务信息中心,创业团队理念相同至关重要。

1999年,创立阿里巴巴,七年创业铺就阿里巴巴,阿里集团*神秘的“隐形人”蔡崇信加入阿里,资本市场核心人才助力马云。

2000年,软银孙正义投资阿里,蔡崇信发挥重大作用。同年阿里*次危机——裁员,没有**模式时有很多员工是危险地。同年举办“西湖论剑”,打造企业文化。

2003年,成立淘宝网,创办支付宝,成熟的商业项目运作。

2004年,网商大会,为电子商务生态圈鸣锣开道。

2005年,阿里联姻雅虎,名满**,谤亦随之。

2006年,淘宝大战eBay,马云致命三动作击败eBay。同年《赢在中国》任评委,奠定创业教父地位。

2007年,B2B上市,马云成为符号,但也开始沉默。

2008年,做阿里巴巴云,淘宝之后又一重要战略,不懂技术但要会判断技术。

2009年,马云造节“双十一”,线上狂欢。

2010年,拆支付宝,无法遏制的负面**。同年阿里巴巴实行“合伙人制度”,与港交所隔空辩论。

2011年,阿里巴巴供应商**欺诈,阿里集团诚信**,将伤口给别人看。同年,拆分淘宝。

2013年,布局物流,成立“菜鸟”。

2013年,余额宝诞生,进入艰难的领域。

2014年,阿里巴巴移动新布局,从IT到DT。这一年,阿里上市,**市值*大互联网公司诞生。

标签: 人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