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区今冬暖气不涨价

2014-10-14来源 : 互联网

“热力公司进社区调查时,千万别贸然签字,一旦签字就代表同意取暖费涨价。”近日,一条郑州热力公司涨价的消息在网上悄然传播。究竟有无此事?今冬是否真要涨价?昨日记者咨询了多位市民、基层专管员、热力公司相关人员,经核实这是一条谣言,郑州市区今冬暖气不涨价。

传言|热力公司进屋查暖气,签字就算同意涨价?

记者在网上找到了这个帖子,帖子称:请注意啦!这几天热力公司的员工开始挨家挨户敲门进屋查看暖气有没有漏水,然后让大家签字!让大家签字并不是漏不漏水的事,而是调查对取暖费涨价有没有意见,你签了就是说明你同意涨价了,所以大家一定要告诉在家的老人们,警惕千万不要随意签字!请大家互相转告,转发起来……

究竟有无此事?昨日,记者先联系了10多位一线供暖观察员,但得到的回复是,*近一段时间确实是有热力公司进小区查漏水,但并没有网上所说的针对暖气涨价进行调查。下午5时40分,大河报官方微博发布“热力公司的涨价调查表,你见过没?”的征集令。截至发稿前,多位网友都评论称未遇到帖子中的事情,而且涨价调查也不走这种形式。

回应|今冬暖气不涨价,签字是为了监督专管员

随后,记者联系上郑州市热力总公司几个分公司的热力专管员。他们说,这段时间他们确实是趁着周末进社区,但主要是收费、管网维修、查找跑冒滴漏等。他们在检查用户室内设施时,确实会做一个调查,主要了解用暖出现问题通过哪种方式与热力公司联系、对供暖改进有什么建议和意见等,但并不像网友所说的那样。“我们专管员调查时,确实需要用户签字,但主要是为监督专管员,**调查样本的真实性,为改进供热服务工作提供数据支持。”郑州市热力总公司宣传处一位负责人说。

今年的热价早已明确,不会再做任何调价。如果要进行调价,需要走很多程序,****还需征求市**见,而不是热力公司单方面征求意见。目前距离供暖只有一个月了,要想涨价,根本就没前期准备的时间。

另外,今年郑州西区泰祥热源引进项目正式启动。“项目6月份开始施工,目前已完成50%,预计本月就能完工。”该负责人说,热源的供热能力达400万平方米,相当于4万多户,建成后将解决西部城区乃至西四环沿线用户用暖。

标签: 河南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