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克力店老板的经验之谈

2014-10-10来源 : 互联网

我自己经营着一家巧克力店,进口巧克力和国产巧克力都有的,近段时间还想做DIY巧克力,算是比较新的行业了。我老婆在做着一家服装店,在开店方面我还是算有一点点经验了。下面和大家分享一下我在开店过程中感悟出来的一些作为**应该有的想法,希望大家共同进步,说的不对的,大家一起指正。

一,做**要学会聆听,学会分析

不管是同行业的,还是非同行业,不管是手下的员工,还是自己的家人,总会给你一些他的想法,看法和意见。有时候这些看法虽然不**正确,或许是误导,你得认真等待别人的意见,学会聆听,学会分析。往往他们的看法比较客观,他们会告诉你:你摆放在角落上的产品不行;其实顾客更喜欢包装好看的进口巧克力;家人会告诉你,先从小店做起,别投资太大,这样你*的*都让房租和水电气费管理费等托了,一个人的能力毕竟有限,好话坏话,总是代表他们的看法。当自己涉足到一个新行业,盲目创业,不如借鉴一些专业人士的方法,技巧。

二,和你的供货商打好关系

对于店主来说,供货商也就等于是你请的店员一样,载舟也能覆舟。有时我们会很容易这样想:因为你正从他们那里购货,你就是上帝;所以你就可以象你的某些客户一样,有资格为所欲为,只索取,不感恩。──大错特错!你得和他们保持一个良好的合作关系。比如有新产品了,他们会提前告诉你;货物紧缺的时候,会*先考虑你;甚至你****的时候还可以先发货,后给*。一个好的货源供货商,**是你生意的臂膀。

三,做事要有轻重缓急

做事要有轻重,注意分清楚事情的缓、急、轻、重来处理如何来判断事情的缓、急?那就从该事情处理与不处理以后可能产生的后果分析。比如:水电费没交,德芙圆心巧克力没有了,店内海报过时了,后天是情人节该如何做店面宣传。我自己经营着一家巧克力店,进口巧克力和国产巧克力都有的,近段时间还想做DIY巧克力,算是比较新的行业了。我老婆在做着一家服装店,在开店方面我还是算有一点点经验了。下面和大家分享一下我在开店过程中感悟出来的一些作为**应该有的想法,希望大家共同进步,说的不对的,大家一起指正。

四,以身作则

你是店内的精神支柱,你得行为影响所有人。虽然我店里就请了一个人,但不得不说,你给她定规章制度,不如自己用行为来感动他。照我说的做,不要照我做的做”这句话并不起作用。你对顾客是冷淡的,你的员工也会认为这样对顾客是应该的。你是店内的支柱,不管做什么,你手下的人都在看着你,何况这是你自己的生意,你都不努力,你还让别人怎么努力?

标签: 开店经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