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周变“随礼周” 工薪族叫苦

2014-10-05来源 : 互联网

今年“十一”,郑州可谓秋高气爽、天气晴好。转眼间,长假过半,在不少人远游的同时,另一些人穿梭在各类酒店中,参加朋友、亲戚、兄弟、姊妹的婚宴、满月酒宴。在“十一”**周期间,郑州市的各大**酒店被婚宴挤满,而一些小饭店、大酒店的小饭厅也被各类宝宝的满月酒见缝插针的“占据”着。

实际上,“**周”期间举行婚礼在郑州已经成为一种常态。刚刚举办完婚礼的新娘小张说:“因为十一国庆期间全国统一放假,举行婚礼期间,自己的亲朋好友不论是在全国各地都会有时间过来参加,一起来见证自己的婚礼。但是十一期间的酒店很难预定,需要提前半年甚至一年的时间提前预定。”

“ 十一”举办婚礼对小张**是一件喜事,但对在郑州工作的王先生则成了一件愁事。“假期已经过去3天,我已经参加了3场婚礼,**一场,已经围着郑州市转了一圈,比我上班都忙。”刚参加过婚礼的王先生对记者说道。“九月底才发的几千块工资,自己还没来得及花就瞬间变没了。关系好的朋友、亲戚结婚,礼金至少是500--1000元之间,给的少了怕朋友生气也怕自己丢面子。一般关系的同事之间*少也要200元起,毕竟以后要每天‘朝夕相处’。在未来几天假期中还有场宝宝的满月酒,既然别人通知了自己,就是看的起自己。不过过完节以后的日子里,需要提前预支***生活了。”

记者了解到,像王先生这样碰上朋友扎堆结婚的情况虽然不是特别多,但很多年轻的工薪族向记者表示,婚宴和满月酒确实给他们带来了很大压力,有时会感觉难以承受,吃不消。

“今年是马年,不论是结婚还是生宝宝的人数都比去年增加了不少,不管是婚宴还是宝宝的满月酒都在半年以前基本上是预定满了。我们的工作人员早上5点就要开始预备中午和晚上所需要的食材,**新人圆满的举办婚礼。每年的‘十一’**周期间,都是酒店工作期间的一个小高峰。”位于农业路上一家酒店的工作人员对记者说道。

标签: 河南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