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丢:用童鞋做儿童安全类产品

2014-09-29来源 : 互联网

先不说对儿童来说,鞋子是否真的比手环更适合,但和手环相比,鞋子所面对的却可以是一个更大的市场。

在步丢的创始人甘志泉看来,目前市面上现有的那么几类儿童安全类产品,比如手腕上的手环、手表,或者书包甚至卡片等,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即是在儿童身上,以附加物的形式出现,因为增加了穿戴负担而容易造成忘记携带或者儿童反感。

因此在想要进入儿童安全市场时,甘志泉把GPS 芯片的落地点选在了童鞋上,并在今年1月获得了来自泰山兄弟的500万人民币天使投资

同别的儿童安全类产品相似,甘志泉所推出的这款名为“步丢”的定位鞋也主要依靠 GPS+LBS基站的定位技术,在鞋舌的卡槽里内置有一张GPS 芯片,同搭配的 APP 使用,即可完成对小孩子的定位追踪。根据步丢官方之前的介绍,在定位**度方面,可以做到室内50—500米,室外3—15米。

在 APP 端,步丢还设定了“围栏”功能,家长可以给孩子指定相应的安全范围,一旦定位识别到鞋子的位置超出安全范围,应用就会**来通知家长。为了适用不同的使用场景,“围栏”还可以被分为静态围栏和动态围栏,比如孩子单*在幼儿园时,就可以划定幼儿园范围的静态围栏;当和孩子一起出门时,就可以划定以自己为中心的动态围栏,来减少双方走散的几率。

虽然相对手环而言,鞋的消费频次要更高,但也意味着家长的购买成本更高。步丢采取了套餐的方式来降低购买门槛:730元左右的打包费有效期为两年,内容包括四款鞋子和一个定位芯片,和普通的童鞋比起来价位并不算高。此外,步丢还想要通过和运营商合作的方式来进一步降低成本,据甘志泉介绍,730元的套餐价里还包括了两年时间的流量费用。

先不说对儿童来说,鞋子是否真的比手环更适合,但和手环相比,鞋子所面对的却可以是一个更大的市场,定位芯片放在鞋上,一方面可以切入儿童安全这一新兴市场,另一方面也天然具备童鞋这一传统市场的发展潜力。不过对步丢来说,这也意味着更大的难度:既是硬件制造商、也是传统的鞋子制造商,因此步丢的研发团队也有两拨人,一拨负责芯片、一拨负责鞋子,工作量其实并不小。

从官网来看,步丢目前提供的尚只有一款鞋子,而考虑到鞋子和 GPS 都是孩子每日所需,步丢可能需要提供比普通童鞋品牌甚至更多的款式选择,或者做成“插件”式产品,打通其他童鞋的接口。

因为孩子对每个家庭的重要性,步丢的 APP 上还具有比较轻量的社交功能,家里的每位家长都可以拥有自己的帐号,除了查看孩子的实时定位之外,还可以互相交流,比如白天在不同地方上班的父母之间。很明显,长远来看,借助鞋子,步丢还想成为家庭的交流中心。

除了家庭成员彼此之间的交流,步丢的APP 还支持和家庭之外的用户互动,而成为家长之间的社交APP。因为有着共同的话题,一旦有足够量的家长聚集,就很方便建设成以育儿等为主题的垂直社区;而在另一方面,用户之间的关系打通还方便步丢接下来搭建自己的“寻人网络”,同样的逻辑之前在许多宠物防丢设备中也有体现。

切入的虽然是儿童安全这类强需求市场,但从步丢的产品本身来看,仍有一些智能设备常有“遗憾”特点:比如续航能力不足,仍然需要每天充电;孩子在鞋子上也不能进行任何和家长互动性的操作,另外定位的**度方面也会让产品在室内的使用环境下稍显鸡肋。

标签: 经营之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