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新修公路成玉米晒场

2014-09-28来源 : 互联网

“**修的公路成了庄稼晾晒场,多危险呀。”昨天,郑州市民刘先生反映,科学大道约5公里长新修路段到处晾的是玉米,占去2/3车道,严重影响司机通行。

昨天10点钟,记者驱车由西四环拐入科学大道西端,行至郑州轻工业学校门口,只见双向6车道的路面,分别被摊开的玉米占据2/3。

“科学大道占了俺村土地。”现场一位贾姓男子介绍,他是沟赵办事处小牛张村村民,附近多家社区、厂房建设时,就是征用了他们的土地,因此在他看来,“在原本属于我们的土地上晒农作物,不算啥事儿。”

由此处出发,沿科学大道西行5公里,原本宽阔的街道上满是玉米。个别地方的玉米几乎占据全部车道,主人担心过往车辆碾压,又摆上树枝、反光锥、啤酒瓶,严重阻碍了车辆正常通行。

科学大道与紫楠路交叉口处,是郑州市交警支队设置的科目三路考基地。记者在现场看到,数辆驾考车辆缓缓行驶在科学大道上。不少路人不**虑地说:“你瞅瞅,这些都是新手司机,如今路考却要面对如此复杂的路况,真担心他们驾控不住,出啥闪失。”行经此处的刘先生说。

事实上,刘先生的担忧,亦引起附近驾校的注意。一位驾校负责人介绍,从上周末天气放晴开始,玉米等秋季作物进入收获期,科学大道该路段几乎天天都有人晾晒农作物。新手上路本来就紧张,突然路上都是农作物,又要躲避过往的车辆,势必加大了引发交通事故的几率。面对这种情况,他们曾向交警、路政部门反映,然而情况依旧。

记者了解到,我国《公路法》规定,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非法占用公路、公路用地及公路附属设施。在第四十六条更详细规定,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公路上及公路用地范围内摆摊设点、堆放物品、倾倒垃圾、设置障碍、挖沟引水、利用公路边沟排放污物或者进行其他损坏、污染公路和影响公路畅通的活动。

“希望有关部门赶紧*理,免得引发恶**通事故。”采访中,附近多位居民充满担忧地说。

标签: 河南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