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步培养下一个科技界亿万富翁

2014-09-05来源 : 互联网

就算当不了富二代、没做上富一代,也还有机会做富一代的父母。有什么好方法能让孩子实现成功的梦想,就像Facebook的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MarkZuckerberg)或者谷歌的联合创始人拉里·佩奇(LarryPage)那么成功?

风险投资企业家CharlesTips在互动问答网站Quora上提供的答案得到*多人认可,大约5300人表示赞同,支持者包括Zynga的创始人等业内成功人士。

Tips有两个孩子,他说自己有很多朋友是白手起家的亿万**。所以,他的建议应该有一定参考价值。华尔街见闻在此整理Tips的主要观点,让我们看一看成为明日之星要具备哪些必要的素质。

1、让孩子了解都有哪些生活选择。

人生在世,有无数选择。善用各种选择,你可以过上自己想要的任何一种生活。但为了能分辨企业有哪些驱动力,你不得不一再揭开这些选择的庐山真面目。

2、不要把孩子送到**学校,也不要上什么根本就是加强版**学校的预备学校。

*先要注意,不是所有的亿万**都适用于这种方法。扎克伯格就上过高中的预备学校。还有些亿万**连12年级(高三)都没读完。

Tips这样建议是考虑到,亿万**不是寻常人,不能接受常人的那种教育。他透露,自己的孩子少年时代就开始做各类工作,游历了很多地方,开过船,拍过纪录片。

Tips解释说:“如果你只想让孩子形成常人的那种思维,就让他们接受常规教育。”

3、教孩子热爱工作。

换句话说,别让孩子懒惰。理由很简单,Tips说,要致富就得肯工作,需要为工作而投入的干劲。

华尔街见闻的读者们可能还有印象,努力工作就是彭博公司的创始人、前纽约市市长迈克尔·彭博(MichaelBloomberg)的一条成功之道。

按彭博的说法,我们没法控制自己有多少好运,也没法控制自己有多聪明,却能控制自己有多努力肯干,要想成功,这是**位的。

4、教孩子爱他人。

懂得爱别人,企业家就能了解别人需要什么产品、想要什么样的产品。每个人都是不同的个体,这种能力尤其重要。

Tips说,他家里出了名的宾客盈门。他在机场碰到一些遇到麻烦的人,比如习惯在家里大门不出二门不迈的日本闺秀、热情的法国女孩、本地无家可归的人,他们都曾经在Tips家里稍作歇息,吃过便饭。

Tips说,他想“**孩子了解,他们既不是高人一等,也没有比谁低下。”

5、教孩子慷慨大方。

这里的大方不是指**。慷慨大方的气度对别人来说更有价值。

Tips说:“**真正的**是你拥有的时间,是无论何时你都有机会用自己的时间对别人好,有时间做好事,不会半途而废。付出**,却没有投入任何时间,那会拉大彼此的距离。”

6、培养孩子强大的精神力量。

想知道企业家得有多强悍,只有一种方法,那就是亲身经历。如果你不是那种企业家,就为你的孩子找一个那样的精神导师。

Tips认为,人必须一再品尝失败的苦果,从中得到启发,必须掌握多种理性的武器,才能继续面对猜疑、打击和负面看法。要应对一些自己亲手酿成的悲剧,企业家必须化身超人。

其中的奥妙在于,如果没有亲自经历过那些考验,就没法教导孩子怎么拥有强大的精神力量。假如父母没有这种体验,就让孩子拜那些有这种经历的人为师。

7、让孩子对付谎言、欺骗和偷窃。

如果只是教孩子怎么做个好人,那他们永远也学不会怎么对付坏蛋。孩子需要了解怎样同三教九流打交道,怎样打败各色人等赢得生意。

Tips认为,这个世界到处都有无赖、有骗子,所以孩子需要一部“雷达”,识别这些坏人。跟这些家伙较量,吃苦头也是必要的,这样才能**自己对付他们的各种兵器。

孩子要有判断人性格的超强嗅觉,不能为了教导孩子品行端正就让他们成为温室的花朵,完全接触不到下作的行为。

8、不要让孩子做完美学生。

Tips认为,如果孩子在学校没有很多朋友,或者成绩不是特别好,可能对他们未来的创业生涯倒是好事。

Tips说自己和一些风投资本家交流过,对方承认,如果没有在某家公司未来的*席执行官大学履历上看到一两个代表不及格的F评分,他们还有点失望。

9、引导孩子擅长计算。

孩子需要擅长数学,*好是心算。否则他们在处理各种交易的时候就有些麻烦。

10、不给**奖励,不鼓励做传统的工作。

有些父母会为孩子获得成功给奖金。这种做法也有正面例子,比如Snapchat的*席执行官EvanSpiegel。但Tips不建议这么做,他认为,要培养孩子成为亿万**,就不要用**娇惯他们。

Tips也不建议孩子做一些传统的工作,因为用宝贵的时间换取收入是人生失败者的行为。他建议鼓励孩子做销售领域的工作,因为那可以掌握一门宝贵的技术。

11、出资。

出资等于做投资。如果不拿自己的资金冒险,不亲自投资,就不会收获大量资金回报。

Tips总结说,没有投入资金,就做不成亿万**。没有资本、没有投入资本冒险的意愿,做不了资本家。

12、做有价值的人。

Tips说,做一个有价值的人,发掘自身价值,这是为孩子日后成功奠定*重要的基石。

Tips认为,那些缺乏鲜明个性的人不会得到成功的动力。他告诉自己的孩子,早点了解自己的感受,判断哪些对、哪些错,越早越好。

标签: 人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