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均益:央视主持人很穷 不要信我1个月挣26万

2014-09-05来源 : 互联网

采访各国政要400多次*想采访“习大大”

水均益昨日在蓉做主题为《瞭望**》的讲座,称“采访自己*****,是*过瘾的”

1984年入职***、1993年加盟**电视台,51岁的水均益在新闻这个“江湖”里已整整干了30年。

采访各国政要400多次,“趟”在**新闻这条河里的“水哥”——水均益昨日来到成都,做了主题为《瞭望**》的讲座。一个半小时的讲座里,话题涉及既有“高大上”的采访各国政要的幕后故事,也“八卦”地为网传自己月进26万的高收入辟谣……*后临走时,挥手高声宣布,“我今晚继续吃*锅,求偶遇”!

访**,基辛格是他的“**次”

迄今为止,水均益已采访外国政要、名人共400多人(次),被称为采访总统“专业户”。“有些人是前前后后采访了好几次。**,前后采访了5次,布莱尔也采访了好几次。”讲到这里,水均益又补充道,“哦,前几天,还有个布莱尔的采访,我给推了。”轻描淡写的表情与布菜尔的重要级身份,形成强烈反差,听众们忍俊不禁。

见达到了暖场效果,水均益打住话头,面色一正,“是真的,不是我吹牛,不过也不是我不想采访。而是因为‘习大大’去了韩国访问,相比之下,韩国总统朴槿惠更有诱惑。”

回忆自己采访各国政要的“**次”,水均益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说,“1993年9月,采访基辛格,属于我**次电视采访**人物。”在那次采访中,水均益打听到基辛格下榻的饭店住址后开始“蹲守”,几经努力,*终基辛格同意接受采访。

有情结,*想采访“习大大”

讲座里,水均益也不时提到各国政要在接受采访时的技巧。“国外政治人物很懂得利用平台来亮出自己的观点,打造自己的形象。有一次采访一位英国政要人物,他特别要求我们的镜头一定要从他从楼里走出来开始,显得有气势。”虽然水均益笑称这要求“特臭美”,但他也不得不称赞国外政要深谙宣传、包装之道。

与主持人互动环节中,有观众提问:“你能采访到**等国家元首,大家都认为很神奇,你认为你凭什么征服了他们,他们为何能接受你的采访?”水均益笑了,“我没有征服**。如果比扳手腕的话,我一定是手下败将。”在他看来,之所以有如此多国家元首愿意接受采访,原因很简单——“因为我是中国国家电视台的**新闻采访记者。”

谈及放眼全球,他*想采访的*****是哪位时,水均益毫不犹豫地说:“那当然是‘习大大’,采访自己*****,是*过瘾的。我盼着这一天呢。”

睿智风趣

凭什么征服**等国家元首?

水均益:“我没有征服**。如果比扳手腕的话,我一定是手下败将。”

*想采访哪国**人?

水均益:“那当然是‘习大大’,采访自己*****,是*过瘾的。我盼着这一天呢。”

■对话

“作为一个中国人,我不想出国”

问:你的大女儿在中国传媒大学播音系读大二,她学习这个专业是否是受你的影响?她希望到央视工作吗?

答:我在央视干一天,她就不可能在央视工作。因为央视有规定,为了避嫌,一家人只能有一个人在央视工作。如果她想在央视的话,得等到我退休以后才有可能。另外,她学这个专业的确是受了我的影响。她从小就和白岩松的孩子们一起玩到大,看到鞠萍就“鞠萍姐姐”叫个不停。

问:现在有这么多机会,你为什么不出国?

答:在做记者以后,我有机会看到了世界的更多面。作为一个中国人,我不想出国,原因是我在中国住得很舒服。用四川话来说,“爽!”我在自己的国家当一个爷,不好吗?为什么要出国去国外当孙子呢?与其出国,不如留在自己的国家,一起努力去打拼、建设一个更美好的中国。

辟谣

被月收入26万母亲质问“干了啥事”

讲座中,水均益说,一两天前,有人问他此前有无来过成都,“我来过成都好几次。回去以后,我反思、检讨一下,有一次我来成都是参加一个商业活动,就是你们说的‘走秀’。”话到这里,水均益开始为不久前网传他月收入26万进行铺垫,“其实,央视记者挺穷的。你们不要相信网上说我有26万的月收入。”他诉苦似的说,“好多朋友都信了,为此他们经常要求我请客吃饭,就连我家亲戚也深信不疑……”“被26万”的水均益,让台下笑声一片。“这谣言,害死我了。”水均益讲起因为“月收入26万”而让自己哭笑不得的一件事情,“和大多数老人家一样,我老母亲一直保持勤俭持家的习惯。有一次,一个邻居见我母亲那么节约,便说‘你们家发财了!你小儿子一个月就挣26万!’”听到这话,老母亲马上便打去电话厉声质问水均益,“你是不是有事瞒着我?你在外面做了什么事?不然你怎么挣那么多钱?!”

讲座进入尾声时,水均益来了*无敌一招——卖萌自拍。拿出手机,以现场观众为背景,咧嘴一笑,挥手致意,“啪”——自拍成功!

标签: 人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