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辉县历史文化有哪些

2014-09-02来源 : 互联网

辉县传世或出土的吴王夫差剑共有六把,内地存有五把,*早的一把传为河南辉县出土,现藏中国历史博物馆。山东省博物馆也藏有一把。其余三把分别于六七十年代出土于河南辉县、洛阳及湖北襄阳。1935至1937年辉县琉璃阁东周墓地的发掘,也堪称是惊世发现,其中瑰宝云集,共出土文物1000多件。

这批文物先藏于河南博物馆,饱经战乱,辗转迁徙,而且还主要存于台北**历史博物馆与河南博物院。**们初步认为,辉县甲乙墓应是春秋战国时期一对夫妇的异穴合葬墓,墓主人的身份可能与诸侯国国君等同。辉县甲乙二墓应是春秋中晚期之际,卫国贵族公室墓地一组夫妻异穴衬葬墓。

辉县固围村曾经出土魏国国君墓,发现部分文物。如错金银辕饰,属战国中晚期。作兽*形,无角,错金银,以云纹为地。固围村大墓属魏国,有陵园,与河北平山三汲中山王墓类似,时代亦相接近。

文化遗产

2008年,江西省樟树市、河南省辉县市与河南省禹州市共同申报的“药市习俗(樟树药俗、百泉药会、禹州药会)”,入选第二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民间文学项目类别,入选项目名称“药市习俗(百泉药会)”,序号528。

标签: 河南文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