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连日降雨缓解干旱

2014-08-12来源 : 互联网

河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统计显示,7月31日全省受旱面积2706万亩。进入8月后,随着自然降雨和人工降雨,以及各级部门抗旱的努力,干旱面积逐渐缩小。据8月10日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统计,我省秋作物受旱面积1269万亩。

郑州晚报记者从河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了解到,8月4日8时至10日8时,全省平均降雨量32.3毫米,对缓解我省农业旱情具有明显的作用。

8月7日8时50分,距平顶山市区近300公里的淅川县刁河渡槽内,18台水泵相继启动,丹江口水库清澈的水流,通过南水北调中线总干渠向平顶山流去。

南水北调河南直管建管局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应急调水路线为从丹江口水库经陶岔引水入南水北调中线总干渠,至刁河节制闸前提水入刁河渡槽,经南水北调总干渠输水,至沙河退水闸进入沙河,输水至平顶山白龟山水库。这是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河南段*次调水,平顶山是*个受益城市。此次调水流量为10立方米/秒,共调水2400万立方米,约历时30天完成。

由于从刁河渡槽到平顶山市的输水距离较远,且路况较为复杂,预计丹江水15天左右到达白龟山水库。

根据*新气象资料分析,未来10天无明显降水过程,预计累计降水量:东南部20~30毫米,西部、北部10~20毫米,其他地区小于10毫米。

标签: 河南干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