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9名男子在郑州多地盗窃50余次

2014-08-12来源 : 互联网

夏夜,很多人喜欢睡觉时开着窗户。“蜘蛛贼”喜欢的就是这样,他们翻墙、爬楼、钻窗、行窃。8月11日早上,郑州市公安局长兴路派出所民警来到老鸦陈村的一个普通宾馆里,悄悄包围了几个房间。这几个房间里藏着几乎偷遍郑州的“蜘蛛贼”。

6月14日,家住郑州市惠济区北城花园的李先生家被盗,丢失现金2000元,手机两部价值1万余元。长兴路派出所为此展开侦查。侦查中,民警不断接到类似的入室盗窃案件,涉及郑州金水区、高新区、二七区等多个区域。

7月中旬,省会郑州启动“铁网”行动后,根据统一部署,长兴路派出所增派警力,对此类案件进行分析梳理,警方综合相关证据,判定系一盗窃团伙所为。经不懈侦查,民警终于发现该团伙成员潜藏在惠济区老鸦陈村的一个宾馆里。撒下“铁网”后,长兴路派出所决定8月11日开始收网。

民警进入宾馆的房间时,9名男子还在酣睡。此9人正是民警要抓的“蜘蛛贼”。

经讯问,9名男子供述了盗窃的事实。他们均为四川人,为*者孙子手(化名)。孙子手说,今年6月他来到郑州,找好藏身之处后又不断召集其他8个老乡前来会合,共同“找*”(偷东西的意思)。他们9人分为3组,每组3人,各组分别确定盗窃目标,天黑后开始分头行动。先是乘出租车在市区转,找好小区后翻墙进入,有人望风,有人通过防盗网或下水管道爬到楼上,然后通过未关的窗户钻入居民家中盗窃现金、手机、手表等,只要是值*的都偷。孙子手说,他们没有其他手艺,又不愿在家务工,只好以偷谋生。

据民警初步统计,该团伙先后在郑州盗窃50余起,涉案金额数十万元。对于时常发生的入室盗窃案件,民警提醒市民要提高防盗意识,夜里休息时尽量将窗户关好。

目前,该团伙9名成员已被长兴路派出所刑事拘留。

标签: 郑州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