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法著名绘画大师代表作“造访”中原

2014-08-12来源 : 互联网

中国画家徐悲鸿的64幅代表作和法国画家弗朗索瓦·弗拉孟、帕斯卡·达仰等的59幅**绘画11日同时*次“造访”河南。

名为“**与**——徐悲鸿与法国学院大家作品联展”的展览,是中法建交50周年活动系列之一,由河南博物院、徐悲鸿纪念馆和法国巴黎国立高等美术学院等八家法方博物馆机构主办。

是次展品不乏中法博物馆的“镇馆之宝”,其中包括法国的《罗马法尔内西纳别墅的墨丘利》和《埃洛战场上的穆拉》;徐悲鸿的《奔马》、《愚公移山》和《田横五百士》等。

主办方称,巧合的是,正好赶上徐悲鸿纪念馆装修升级,才使得从未出过北京展馆的作品得以汇集于此。

徐悲鸿曾旅欧求学八年,在法国最负盛名的巴黎国立高等美术学院求教,并师从弗朗索瓦·弗拉孟、帕斯卡·达仰等法国绘画**。是次展出便是徐悲鸿与其法国老师的现实版“师徒对话”。

主办方称,是次展览*次将徐悲鸿与法国学院**们的作品并列展出,一方面回顾了一代宗师徐悲鸿在法国的求学经历;另一方面以中法“对话”方式呈现出20世纪早期中法文化艺术交流史。

法方代表当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徐悲鸿与法国绘画**们的代表作被汇聚一堂展出,既能体现出法国画家自身的才赋、造诣,也能反映出法国**们与徐悲鸿之间独特的师承关系。

当日,主办方专门针对媒体举行展览开放日。据知,正式展览定于三天后启幕,并邀请中方策展人徐悲鸿之子、徐悲鸿纪念馆馆长徐庆平和法方策展人菲利普·杰奎琳围绕是次展览进行专题讲座。

标签: 文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