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水库中已有59座干涸 22条河道断流

2014-08-12来源 : 互联网

8月7日上午,市长马懿主持召开市**第10次常务会议,专题学习贯彻省委书记***、省长谢伏瞻在8月5日全省抗旱工作汇报会的讲话精神和8月6日全省抗旱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听取我市抗旱行动情况汇报,并对下一步抗旱工作进行部署。

入汛以来,我市遭遇自1951年有水文记录以来*干旱天气。今年前7个月,全市年均降水量仅199毫米,比去年同期减少82毫米。全市127座水库中已有59座干涸,39座到死水位以下;124条河道中有22条断流;5万眼机井中有6452眼出水不足。全市农作物受旱面积达116.3万亩,占秋作物总面积的36.48%。因旱造成12.22万人、3698头大牲畜出现临时性饮水困难。虽然近期有两场降雨过程,但由于降雨量小,分布不均,仍未从根本上缓解旱情。

8月2日,我市启动抗旱Ⅲ级应急响应。目前,全市累计投入抗旱23.53万人、抗旱资金4975.6万元,浇灌面积164.23万亩次,临时解决饮水困难6.59万人,大牲畜6200头。启动尖岗水库备用水源向新建的刘湾水厂每日供水5万吨,有效缓解了城市供水压力。

会议对下一步全市抗旱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加强会商研判,做好信息调度和组织协调,加强抗旱应急水源工程建设,提高供水能力。二要加强督导检查,气象、河务、水利、农业等部门要有针对性开展技术服务指导,尽*大努力降低干旱带来的损失。三要加大资金投入,解决突出问题,按照“先保生活、后保生产”的原则,正确用好各类抗旱资金,严禁挪作他用。四要谨防旱涝急转,坚持“抗旱、防汛”两手抓,防止旱涝急转而发生溃库垮坝事故。五要着眼长远,统筹规划,加快牛口峪引黄工程、邙山干渠复线、南水北调配套等水源工程建设,加强节水型社会建设,着力提升全市城市水资源**能力。

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健全我市社会养老服务发展机制,进一步发挥养老服务业在推动经济发展、促进就业、改善民生中的积极作用,市民政局起草了《关于全面推进养老服务业发展的实施意见》。会议认真听取了《意见》提出的背景及政策依据、主要内容和征求意见情况汇报,原则上通过了《意见》。

标签: 郑州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