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郑州住房不再难

2014-08-11来源 : 互联网

8月9日20时,新华网记者从郑州房管局获悉:经报请上级部门批准,即日起,在郑州市市内五区、郑东新区购买住房时**需要提供住房套数证明以及居住、纳税和社保等情况证明。

业内普遍看好 市民担心房价上涨

一石激起千层浪,郑州取消限购的消息,*先在微博和**上迅速传播。不少房地产行业人士纷纷对此发表观点,河南省房地产业商会***赵进京表示,郑州取消限购是顺势而为,是在合适的时间内,做了正确的事情。

据悉,早在8月1日河南省房地产业商会曾经专门召开媒体座谈会,提出了六大理由,呼吁郑州取消楼市限购政策。六大理由分别是:一是群众刚性住房需求受到抑制;二是改善性住房需求无法得到满足;三是今年郑州**房建设目标已提前完成,取消限购的条件基本成熟;四是公积金组合贷形同虚设;五是限贷政策对市场冲击较大;六是限购条件取消的大环境存在。赵进京说:“这六大理由,受到了社会各界广泛关注,给了**取消限购充分的依据和理由”。

对于取消限购,房地产售楼处的销售人员表现*为积极,记者采访了郑州海汇中心的售楼人员李小婉女士。她认为,郑州正式取消限购,很多购房者再也不用担心不能买房了,未来房价将会再次上涨,她建议购房者一定要抓紧时间,迅速出手。

限购虽取消 郑州楼市却持续维稳

相对于房地产行业人士普遍看好的观点,郑州市民对放开限购则表示了忧虑。市民张**认为,放开限购对郑州的外来人口来说是个好消息,但是对郑州市民来说则没有什么意义,而且由于房价可能会涨,对有些还没买房的郑州市民来说,可能还是个坏消息。

对于张**所担忧的情况,赵进京认为,郑州下半年楼市不会大起大落。他分析到,从2004年、2008年和2010年三次全国性的房地产波动期来看,全国都在大起大落,但郑州都没有出现较**动。原因在于河南人尤其是郑州人购房很理性,不会过冷过热。无论是否取消限购,人们该买房还是会买。

开发商们则对此表现出了谨慎的态度,河南常绿集团董事长刘涛表示,限购政策取消是大势所趋,但是金融政策不改变的话,房地产市场仍旧会不景气。对于刘涛的观点,赵进京也表示赞同,限贷比限购对房企的冲击更大,他呼吁银行业一定要从社会民众的需求出发,担负起应有的社会责任。不过他也认为,郑州这次取消限购,从深层次分析来看,其实传达了**对于房地产市场整体放松的信号。他预测在不远的将来,房地产市场将会越来越开放,未来限贷也肯定会取消。

标签: 郑州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