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理工大学成就之科研成果

2014-08-08来源 : 互联网

近三年出版包括国家、省部规划教材158部,16部教材获国家、省级优秀教材奖。2009年,学生获得国家和省部级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89个,获得孙越崎奖学金等全国性奖学金772人次,获得“挑战杯”的金银奖。

承担国家和河南省教育教学改革项目180多项。获国家优秀教学成果奖3项,省部级优秀教学成果奖47项。

百年辛勤耕耘,今日桃李芬芳。建校以来,学校共为国家培养8万余名高级专门人才。历届毕业生以思想政治素质过硬、专业基础扎实、综合素质好、适应能力强、发展后劲足而博得用人单位的欢迎与好评。绝大部分毕业生成为所在单位的骨干,有不少人成为知名的专家、学者、院士或担任省、部、市和大型企业的领导职务。

学海无涯学校长期坚持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着眼服务能源工业和地方经济建设,着力开展科技创新,在若干领域取得了一批高 水平创新性成果。在国际上首创瓦斯地质学科,在煤层气资源开发利用和矿井瓦斯灾害治理领域内取得一系列独创性成果,承担国家重大专项课题“大型油气田及煤层气开发”,负责组织编制中国煤矿瓦斯地质图;创建中国陆相痕迹化石组合及其沉积环境模式,奠定我国痕迹学研究在国际上的学术地位;最早在国内开展永磁直线电机垂直运输系统研究,创立分段式永磁直线同步电机设计理论和设计方法,并建成永磁直线电机驱动无绳提升试验系统。同时,在井下防灭火、数字签名算法等方面的研究也达到了国内领先或国际先进水平。

2007年以来,累计获得科研经费近8亿元;年度科研经费突破2.7亿元,累积承担包括973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科技攻关项目在内的国家级项目63项,完成省部级各类项目和企事业单位委托的技术服务与技术开发项目2000余项;获得国家级奖励18项,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奖120项,自主研发的20多个专利产品在全国各大煤业集团及石油企业广泛应用,为煤炭企业技术进步和安全生产发挥了重要作用。

标签: 河南大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