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陕西等旱区迎来及时雨

2014-08-07来源 : 互联网

6日至8日,华北南部、黄淮、江淮大部地区降雨持续,但由于降雨较弱,多分散降雨,对旱情缓和作用有限,仍需注意旱区的生产、生活用水。同时受降雨影响,高温范围将不断南压,强度也将有所减弱。

昨天,降雨主要集中在青藏高原东部、西北地区东部、华北西部、黄淮大部、江淮西部、江汉、四川盆地西部、云南西部、华南南部等地,其中,陕西北部、甘肃东部、四川盆地西部、云南西部等地的局部地区有暴雨。

中央气象台预计,6~8日,甘肃东南部、陕西、河南、湖北等气象干旱区将有小到中雨,其中,甘肃东南部、陕西中部、河南南部、山东南部等地的部 分地区有大雨,局地暴雨(50~80毫米)。今天,青海南部、西北地区中东部、山西南部、黄淮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地有暴雨,上述部分地区并 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数据统计,2014年6月1日-8月3日,河南全省平均降水量较常年同期偏少58%,为1951年以来同期最少。5月1日至8月4日,湖北共 18个县市降水量居历史同期倒数前3位,其中潜江、汉川、远安和广水居历史同期倒数第1位。尽管今明天河南、陕西、湖北等旱区有降雨出现,但由于前期降雨 亏空太多,因此本轮降雨天气对于旱情的缓和作用非常有限,所以仍需注意旱区的生产、生活用水。

在冷空气及阴雨天气的影响下,陕西、华北中南部、黄淮大部地区都经历了明显的降温,昨天14时陕西南部、河北南部、山东北部、河南中北部一带降 温依然比较剧烈,气温比前天同一时次普遍下降了6-12℃。但在黄淮南部、陕西南部、江淮、江汉、江南大部、四川盆地以及华南的部分地区依旧有高温天气出 现,大城市中,合肥、武汉、南京、南宁等连续3-4天出现高温,重庆更是连续出现5个高温日。

今明天,南方的高温范围不断南退至长江以南地区,并且高温的强度也有所减弱。7日进入三伏中的末伏,并且也是“立秋”节气,“立秋”之后天气也非常应景,我国的高温范围将会进一步缩减。

中央气象台预计,6~8日,西南地区东部、江汉东部、江南、华南大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35℃以上的高温天气,其中,四川盆地中东部等地的局地最高气温可达37~39℃。

标签: 河南干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