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郑州别墅区非法加盖

2014-08-07来源 : 互联网

位于郑东新区的联盟新城,是一片建成较早的高档别墅社区,由于个别业主在原有楼房上非法加盖,招致其他业主投诉。郑东新区综合执法局也多次下发停止违建和责令自行拆除的通知,均未奏效。

昨日上午,郑东新区如意湖办事处、郑东新区综合执法局和郑州市公安局行政执法支队联合执法,对联盟新城三期社区内正在非法加盖的违法建筑予以强行拆除。

联盟新城位于郑东新区地秀街,是郑州市建成较早的高档社区,曾是郑东新区接待外来参观团的唯一定点住宅项目,并且是河南唯一获得“中国优秀户型”荣誉称号的住宅小区。2005年,联盟新城更是被联合国规划署认证为“国际花园社区”。

住在该社区的市民李先生告诉记者,当初他就是冲着社区的优美环境才买了这里的房子,可是现在“联盟新城简直就跟都市村庄一样”。李先生说,现在社区内很多业主随意加盖楼层,本来规划的是3层别墅楼,许多业主都盖到了4层、5层。

联盟新城社区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联盟新城的房价普遍在2万到3万元。3期是独门独院的别墅,价格更高,加盖后面积会多出几十甚至上百平方米,一旦出售,利润将十分可观。正因为如此,加盖之风愈演愈烈。

昨天上午9点半,郑东新区如意湖办事处、郑东新区综合执法局和郑州市公安局行政执法支队联合组织了60多人的执法队,来到联盟新城三期社区,对社区内非法加盖的违章建筑实施强制拆除。

联盟新城社区副主任吕先生告诉记者,针对非法加盖现象,社区和物业曾多次出面劝阻,但业主并不听从。无奈之下,他们向如意湖办事处举报,请求执法部门协助。

记者在现场看到,执法人员到达现场时,社区6号楼楼顶上,有几名工人正在脚手架上忙活,社区7号楼则是大门紧锁,业主在楼上私自加盖了两层水泥框架的楼层。

郑东新区综合执法局王队长告诉记者,这些非法加盖的建筑,违反了社区规划,影响社区美观和四邻的生活,而且改变房屋的原有结构,超出了房屋承重能力,存在安全隐患。王队长说,此前执法局曾先后下发了停止违法建设通知书和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但非法加盖行为并未停止。无奈他们于一周前向业主下发了依法强制拆除的通知,告知业主即将进行强制拆除。

记者注意到,此次加盖违建的4栋别墅均没有人入住,在整个拆除过程中,业主也未现身。执法人员采取人工拆除的方式,避免损坏房屋原有结构。现场负责人介绍,此次拆除需要两天左右才能完成,对于水泥框架结构的违建,他们将动用风镐。

公开报道显示,联盟新城非法加盖问题由来已久。前几年,郑东新区执法局就曾多次组织过强拆。

郑东新区执法局一位现场负责人告诉记者,早在十来年前,联盟新城第一批业主入住时,就有加盖现象,但是当时郑东新区的行政架构尚不成熟,对于当时的加盖行为没有及时制止。后来,这些最早加盖房屋业主都已入住,此时再去拆除已经不太现实,这也致使联盟新城此后几期的业主争相效仿。

该负责人表示,今后,对于小区的非法加盖行为,他们会加大力度,严厉打击。

标签: 郑州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