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甸地震410人遇难 老人被埋50小时被救出

2014-08-06来源 : 互联网

云南鲁甸地震发生50个小时后,一名88岁的老人于5日下午18时30分在灾区废墟中被救出,并于21时20分左右被救护车送往当地医院。

老人的儿子李宪伟告诉记者,他和家人住在八宝村,曾在地震后近10次不断地去呼喊寻找自己的老母亲。5日上午11时左右,家人仍不死心,在废墟中扒开一条缝隙,听见了里面有动静,随即向附近来自成都军区某部的救援队伍求助。下午15时左右,房顶的通道被凿开了一条缝隙,搜救官兵再次呼叫后,一名官兵喊道,“还活着!听不懂说什么,但在说话!”经过不懈努力,老人最终在18时30分左右被救出。

救出后,医生阮胜伟第一时间为老人检测身体。阮胜伟说,除了头皮下有淤血外,老人身上没有明显伤痕,身体体征平稳。他表示,老人很可能是在灶台和房屋塌下的房梁构成的三角区域中幸运存活。

21时左右,老人被救援人员抬着送往医院。由于当时镇中龙头山镇通往县城的一座钢架桥梁还没有完全架好,挖土机用拖斗将老人运过激流。

无独有偶,在八宝村三板桥社,消防官兵救出了76岁的王康玉。消防队员赶到时,他一半的身体被埋在土里,当时神志还比较清醒,但已经不能说话,好几块大石头和一些土块压在他身上。17时左右,消防队员用丁字镐等设备撬开埋压物把他救了出来。

家里人说,地震时,老人想往外跑,但被倒下的墙砸中倒在地上。成功救出老人后,由于最近的医疗救助点设在八宝村村委会,距离三板桥有6、7公里,消防队员用竹子做了一个简易担架,4个人一起轮流抬着他在山坡上爬了近2个多小时才到达医疗救助点。中间很多地方都要用半跪的姿势连拖带拉才能把人运上去。

医生诊断,老人胸腔受到石击,肋骨和小腿骨骨折,内脏也受到损伤,但总体生命体征平稳。

标签: 地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