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实验中学教学成果

2014-08-06来源 : 互联网

1988年方为民同学夺取国际数学奥林匹克竞赛金牌;2004年岳珩同学夺取国际化学奥林匹克竞赛金牌。2004、2005、2006、2007年各学科获一等奖总人数均居全省之冠,进入冬令营人数全省第一。

2007年第十六届全国中学生生物学竞赛摘取两金两银,杨纪元同学入选国际生物学奥林匹克竞赛中国代表队。郑加贝同学夺得物理奥赛全国第一名,赵靖波同学获得全国化学奥林匹克竞赛比赛总分全国第二名、实验成绩全国第一名的好成绩,学校被授予全国化学奥林匹克竞赛先进单位称号,是全省学科竞赛先进单位。

荣誉据省科协提供的资料,全省2007-2008学年度获得学科奥林匹克竞赛省一等奖以上人数为201人,河南省实验中学占81人次,占全省人数的40.3%。其中,数学11人(全省45人),物理21人(全省51人),生物10人(全省27人),化学20人(全省44人),信息学6人,科技创新5人。进入冬令营14人,获国家金牌7人,入选国家集训队6人。[6]

2011年,河南省实验中学在学科奥赛河南赛区一等奖获奖总人数仍居全省第一,共有55人、60人次获得了河南赛区一等奖(自2004年一直保持学科奥赛获奖总人数全省第一、进入冬令营人数全省第一的好成绩),13人进入全国决赛,李程、时辰、张翔宇、徐明昭分获数学、物理、生物、信息学河南赛区一等奖第一名。其中生物学科张翔宇,勇夺总成绩全国第一名;数学学科姚博文获全国总分第三名,入选国家集训队,最终获得第 52届国际数学奥赛金牌。15名保送生分别被北大、清华录取。

2008届河南省实验中学被北大录取14人、清华11人,合计达25人,独占全省鳌头;张灿和崔永豪同学分别被香港大学、澳门科技大学录取。107名同学考入复旦大学、浙江大学、武汉大学、上海交大、南京大学等全国重点大学。689人达到一本录取线,刷新了重点大学录取人数的纪录。1154人达到二本录取线,在中原名校中遥遥领先;特长班216位同学进入本科线。中加班54名毕业生全部被加拿大、美国、英国、澳大利亚等国的一流大学录取,中日班学生签证通过率100%。

2008年度中招年级最高分641分,居郑州市第二名。880人达到郑州市中招第一批省市示范性高中学校录取标准,占年级参加中招人数的46%;933人达到省示范高中最低录取线,占48.6%。

2008年3月,该校学生获得“世界青年领导峰会辩论赛”参赛资格,在全球600多所参赛中学中,该校是中国大陆唯一获得国际辩论赛参赛资格的学校。

2008北京大学全国高中生模拟联合国大会,该校作为首次参加模拟联合国大会的学校,在66所参会中学和555名参会选手中表现突出,得到大会组织者和与会代表的一致好评。全国66所参会学校共设10个优秀组织奖,该校是河南省唯一获此荣誉的学校。

2008年体育竞赛中,该校获河南省第20届中学生田径运动会团体总分第一名,河南省体育传统项目锦标赛田径、足球、篮球、排球第一名,全国NIKE女子高中联赛河南赛区第一名。

2008 年以来,河南省实验中学在各个方面先后获得了十几个国家级、省级荣誉称号。如国家级“绿色学校”、国家级“体育传统项目学校”、“社会公认特色育人成功学校”、全国“先进科研教改实验学校”、全国“电化教育工作先进单位”、全国“学校体育卫生工作先进单位”、河南省办学管理规范化学校、省级文明单位等等,受到社会广泛赞誉。

标签: 河南中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