犀利爷爷疑似家属出现

2014-08-04来源 : 互联网

在洛阳关林,一老人因其炫酷的打扮,被网友拍照上传网络后,迅速走红一事。

不少网友在微博上称,老人为浙江慈溪人,10年前出走,家人一直在找他。昨日,大河报记者与洛阳市救助站、洛阳市公安局民警共同找到这位老人,试图确定其身份。

昨日,网友“欣诺烨”联系大河报记者称,她是浙江慈溪人,他们村的人在微博上看到这位老人的照片后,都说和村里10年前出走的老人王乾根非常像。“王乾根今年已经79岁,因为老婆和领养来的孩子相继去世,后来他又被一个精神病患者砍了10多刀,受到刺激,所以出走了。这些年,老人的妹妹和哥哥一直在找他,王乾根当时在我们村里就是这种打扮,梳个道士头,走路拿根棍子。”王乾根的妹妹王冬藕告诉记者,她哥哥的背上和手上有刀疤,如果图片上老人真的是王乾根,他们一定要把老人带回慈溪。

昨日上午,记者跟随洛阳市救助站和公安局民警一起到关林市场附近寻找老人。经过一个半小时寻找,13时10分左右,在关林汽车站附近发现了老人。老人的打扮和网络照片相同,看到大家围着他,显得非常激动,不时拿棍子挥舞,不让众人靠近,称自己在这里“要饭”四年了。当救助站工作人员询问老人是哪里人时,老人说给一百万才能说。

随后,老人一直在关林市场转悠,将被人丢的剩饭盛在他的不锈钢碗里,坐在商场门口的台阶上吃了起来。民警劝说老人接受救助时,老人开始大吵大闹,说什么也不愿走。民警和救助站工作人员都很无奈。

通过近距离接触,记者没有看到老人身上有明显的伤疤,说话也是明显的河南口音。“犀利爷爷”走路很快,体态不像是79岁的老人。对此,王冬藕说,哥哥王乾根以前当兵,身体很硬朗,有一定文化,人很聪明,可能是在河南待久了,学会了这里的方言。王冬藕一家人均表示,他们马上要到当地派出所开证明,这两天就来洛阳,亲眼看看“犀利爷爷”,以确认是不是他们失散多年的亲人。

标签: 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