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博拉病毒 你至少需要了解以下四件事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据澳大利亚《悉尼先驱晨报》7月29日报道,自今年2月以来埃博拉病毒已经让西非多国处于隔离状态,并造成近700人死亡。关于该病毒,你至少需要了解以下四件事。

埃博拉病毒蔓延,已经造成超过670人死亡,医生也是高危感染人群。

埃博拉病毒是什么?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WHO)的数据,埃博拉病毒是一种传染性很强的疾病,致死率高达90%。其*初症状包括突然发烧,关节和肌肉疼痛,然后通常会发展为呕吐、腹泻,在某些情况下还会出现内出血和外出血。

埃博拉病毒通过受感染者的体液传播。*初的感染者往往生活在靠近热带雨林的偏远地区,在那里人们可以和黑猩猩、大猩猩、羚羊等动物接触。食用兽肉往往是疫情**的原因。

世界卫生组织认为,果蝠很可能是该病毒的天然宿主。

此外,埃博拉病毒是以刚果北部的一条河流命名的。1976年,该病毒在刚果埃博拉河和苏丹南部出现,引起医学界的广泛关注。

埃博拉可能被*愈吗?

埃博拉病毒没有疫苗防*,但是如果能在早期发现可以采用流感病毒的*疗方法,比如补充液体和电解质,维持病人的氧状态和血压。但是,该病毒的致死率非常惊人,高达90%。同时它的传染性很高,送葬者也可能受感染。有人预测目前的危机可能会持续到今年秋季。

目前的情况有多糟糕?

目前受害者主要集中在三个西非小国:塞拉利昂、利比里亚和几内亚,从2月发现感染病例以来已经有超过670人死亡。那里的医务工作者也未能幸免,一位**的利比里亚医生不幸感染了该病毒,并于27日去世。

更可怕的是,一名染上该病毒的利比里亚男子近日在尼日利亚繁华的沿海大城市拉各斯去世。这名男子是利比里亚**顾问,他生前从利比里亚出发,经过多哥*都洛美的机场抵达尼日利亚。他病逝的医院目前还处于封锁状态,世界卫生组织已经派出**团队赶赴多哥和尼日利亚。

我们能做些什么?

我们要隔离那些受感染的人和*疗他们的医务人员。这点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特别是在一些非洲国家。

世界卫生组织已经多次警告传统土葬仪式会给送葬者带来风险。但是仍有一些亲属**把死者的遗体交给官方处理,一些社区设置路障阻碍救护车进去,甚至在医院和诊所外**。

他们为什么那样做呢?原来埃博拉的蔓延导致阴谋论甚嚣尘上。当地人指责外国人带来了病毒。今年4月,总部位于巴黎的非**组织“无国界医生”就曾受到**威胁,不得不将其工作人员从几内亚一处*疗中心撤走。

据英国路透社报道,有关医院里举行“吃人仪式“的谣言更是造成塞拉利昂东部城市**了一场大规模**活动,警方不得不用催泪瓦斯驱散人群,一名9岁的孩子在混乱中被警方用子弹打伤了腿。

标签: 埃博拉病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