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中餐店怎么样?中餐行业市场调查

2014-07-28来源 : 互联网

开中餐店怎么样?中餐行业市场调查,对于中餐的市场调查发现,有如下几个鲜明的特征:对人工的依赖度过高,以及产业链过长导致食品成本上涨,这是目前餐饮行业无法突破的两大瓶颈。这些瓶颈严重制约了餐饮行业的**能力。中国餐饮业正在快速发展,而中餐的市场空间尤其大。事实上,随着人们生活节奏的加快,消费者对中餐需求日益旺盛。

中餐的市场调查发现餐饮行业有个特点:采购成本下降1%,节省的费用抵得上10家店的净利润。在经济不景气的市场环境中,国内许多餐饮企业通过扩大规模节省成本,提***率。精益化是个不断探索的过程,餐饮行业的精益化刚刚起步,未来可优化的环节还有很多。

经济的发展使国民消费饮食习惯变化,餐饮产品的消费时段也随之发生变化。现代人工作繁忙,进餐时间不稳定,加上现代营养学的倡导,使餐饮产品的消费时段变得模糊。人们并不要求一日三餐必不可少,但又不想太饿着自己,饿了总想找点儿零食、小吃。

为适应这一需求,各种24小时营业的快餐店、小食店随之涌现;而一些大茶楼、食肆也纷纷推出下午茶和夜宵服务。这种随时供应,不分时段的便利与快捷正成为一种趋势,以吸引便利型消费者、价格型消费者。

中国家庭结构的变化,三口人之家逐渐成为餐饮消费主体;大众化的、个人付费的餐饮消费已经成为中国餐饮市场的主流;传统中餐的大酒席形式被小餐桌的分餐制所代替。目前以二至四人为消费的主体,具有较高的消费能力,是中国餐饮消费未来发展方向。现代餐饮企业应从年龄段、收入和家庭因素细分目标市场。

标签: 中餐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