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餐业标准制定做好发展更快速

2014-07-28来源 : 互联网

中餐业标准制定做好发展更快速

餐饮界的不少人现在对标准化的重要作用并不认同。但是放眼世界,世界**餐饮企业的成功都源自高度的标准化,如麦当劳、肯德基等。它们的食品超级稳定,即使是一个**没有厨艺经验的人,只要经过短期的特定的培训就可以做出和世界上任何一家麦当劳、肯德基一样味道的食品。

所以麦当劳、肯德基能够快速复制,在短时间里迅速扩张。中餐企业也可以借助标准化之路降低成本、**产品质量,提升企业管理水平,从而实现**运营,走出发展的瓶颈,走出中国、走向世界。

实施菜品标准化,每一个菜的配料、操作时间都有了统一规定,可以有效降低人力成本。

标准化的另一个好处是操作规程量化,减少了人为操作的失误和浪费,配制了统一的配料后也能大大减少各种调料的浪费,这些*终都会使厨房实现量化管理。

新疆餐饮企业目前的发展势头非常好,也出现了像*宴山这样想走出新疆,走向全国的企业,我认为,在当前的形势下,新疆餐饮企业应该充分重视中餐标准化工作,节约成本提高管理水平,使企业更走上高速发展的道路。

面对机器人炒菜可行性、只是商业噱头的疑问,孟凯称,湘鄂情机器人炒菜经过了近一年的研制调试,早已进入具体实施阶段,目前在众多的门店已经推出使用,力争达到每年增长近百台机器人的用量。现在湘鄂情已经研发出160多种菜品,机器人炒菜目前已经申请200多项**。需要指出的是,机器人由其他公司生产,湘鄂情做的是菜品研发工作。

孟凯表示,机器人炒菜的好处主要体现在更好地提供标准化程度,降低用工成本,增强扩张复制能力。“湘鄂情引进了机器人炒菜体系,逐步解决了中餐不能迅速扩张的难题——标准化。”孟凯说,“我这个标准化是把业态标准化,以前是不可量化的东西,我不能怪我的厨师你的盐、味精多放了多少,但是现在机器人就能够做到,这就是标准化。麦当劳标准化,薯条右手拿起45度往下,45秒钟拿起,这叫标准化,中国*缺的就是标准化。”

近年来劳动力成本上涨态势显著,不少餐饮企业遭遇用工荒,在降低成本方面,孟凯称“公司聘用的**厨师每人的年薪大多在二三十万,如今采用烹饪机器人,一台机器只需要***投入十几万元,这将对餐饮市场和餐饮业的经营方式产生**性影响”。

标签: 中餐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