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开餐馆,如何开好中餐馆?

2014-07-25来源 : 互联网

开一家中餐餐馆,市场需求量大,前景非常好,那么,怎么开好中餐馆呢?中餐厅的服务人员对于提高餐饮的效益是有很大作用的,因为他们直接接触顾客,对顾客的言行在一定程度上起到了促销的作用。下面我们就来谈谈餐厅服务人员的需要注意哪些?

怎么开好中餐馆?1.服务态度良好

宾客对中餐餐厅印象的好坏,重要的一句之一就是餐厅服务员的服务态度如何。即使餐厅装饰豪华,菜品质量可口,如果服务员态度不佳,宾客仍然不会感到满意。餐厅服务员良好的服务态度体现在以下四个方面。

*先,做到主动服务。这体现了饭店"宾客**"的服务宗旨,也表达可服务员欢迎宾客光临、感谢惠顾的深情厚谊,促使服务环境和服务交往气氛温馨、融洽。

其次,做到服务热情。就是要求中餐餐厅服务员对宾客有持久地职业情感,做到宾客进餐厅与离开餐厅态度一个样;生客与熟客态度一个样;外地客人与本地客人态度一个样;高消费与低消费态度一个样;客人提表扬意见与提批评意见态度一个样。

再次,做到服务周到。中餐餐厅在服务项目和服务内容方法要细致入微,处处方便客人、体贴客人,认真实现客人就餐要求。

*后,做到服务耐心。要求餐厅服务员无论在何种情况下,不急躁、不厌烦,始终为宾客提供**的服务。餐厅服务人员,每天要面对面地给宾客服务。服务再好,也难免让宾客产生误会,常常要听取客人的各种抱怨,甚至近于吹毛求疵的质问和粗暴的态度即使这样,餐厅服务员也不能不予理睬,而应妥善处理,要倾心倾听,并区具体情况分别对待。若"小不忍",则会"乱大谋",就会影响餐厅一致整个饭店的声誉。

怎么开好中餐馆?2.服务技能娴熟

餐厅服务要求的进较多,如端托、摆台、斟酒、这话、插花、分菜、促销等。这些技能不仅手工性强、程序性高,而且有统一标准,是**餐厅服务质量和工作效率的决定因素,也是**服务的基础条件,需要每个服务员都熟练掌握。

怎么开好中餐馆?3.言行举止得体

中餐餐厅服务与宾客解除很频繁,稍不注意,就可能对客人自尊心理造成伤害。这就对餐厅服务员的举止言行提出了较高的要求。例如,迎宾入厅时,迎宾员或领台员要热情迎上前,并致以亲切问候;见到年老体弱客人,应主动山前搀扶,细心照料;引客人入座时,要根据不同的客人存在的心理需求作恰当的**和安排;在拉椅、宋茶水时,动作要轻,"请"字当头;请客人点菜时,递送菜单应适时、恭敬、耐心,不能流露出有丝毫催促、嫌弃的情绪;回答客人文、问话要亲切、委婉,音量和语速要适中,注意身体姿势;在推销饮食品种过程中,要察言观色,不要勉强和硬性**;服务用餐时,注意客人的招呼,及时提供个性服务和超常服务;斟酒时要防止洒漏,上菜时要留神汤汁流淌,点烟时要防止*苗烧烤客人;上菜时应报菜名,并扼要介绍其特色;结账时,要用托盘递送账单;可容纳付账后,应表示感谢并为起身客人拉开座椅,提醒客人不要遗忘随身物品;送客至餐厅门口时,要友好话,并躬身施礼,目送离去。这些得体的言行举止,不仅满足了客人的自尊心理,而且充分展现了服务员的高尚之夜素质。

怎么开好中餐馆?4.专业知识丰富

标签: 中餐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