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餐走出国门 国际化发展势头迅猛

2014-07-24来源 : 互联网

在国内餐饮市场发展放缓的背景下,部分餐饮企业纷纷走出**,探索**海外市场。我国餐饮业**化发展趋势逐步显现,并成为餐饮企业在困境中突围,转型发展的新动向之一。据了解,2013年餐饮百强企业中已有20家在海外开店,而在原有海外布局基础上,海底捞、内蒙古小尾羊、刘一手、黄记煌等企业的海外门店数更有所增加。“近年来,随着**化浪潮的不断推进,中餐布局**市场已有很多尝试。然而机遇与挑战并存,中国餐饮企业"走出去"依旧存在诸多制约因素。”中国烹饪协会会长苏秋成表示,“这就需要内外联动,准确把握中国美食海外**的关键点。”

*先,商务部已经将中餐“走出去”列入“十二五”规划,但仍需要**相关部门的关注支持,将中国美食文化**上升为国家战略。同时,应以彰显当代中国美食文化魅力的活动为载体,打造民族餐饮品牌“国家队”,并要与海外华人、华侨和有关机构社团建立深厚联系,形成海内外联动。

对此,苏秋成表示,中国烹饪协会2014年将继续推动中餐走向世界。包括设立中餐海外**中心,了解国外餐饮的政策导向、发展需求,支持和帮助国内餐饮企业“走出去”,传播中国文化、扩大餐饮市场。让餐饮企业由松散的各自为战变为互相帮助、资源整合、共抗风险、共同发展的有利联合体。

加速推进中国美食世界“申遗”,通过“申遗”更好地归纳整理现有的饮食文化,更全面地保护和传承中华民族古老的传统烹饪技艺,进一步向世界宣传**中国美食文化。

继续打造“中国美食走进”系列品牌活动,让中国美食、中国餐饮企业主动走进世界各地。通过视觉的审美、味觉的分享和触觉的体验,将中国美食的魅力全方位地展现给世界各地的人们。

加强海外中餐人才培训,让海外的中餐馆原汁原味地保留中国美食文化传统。借助海外华人华侨弘扬中华文化的热情和熟悉中外语言、文化的优势,助力中国美食文化和技艺的**传承。

多角度搭建饮食文化**传播平台,在海外孔子学院**中国烹饪项目,借助世界厨师联合会的平台开展中餐文化交流,开展西方饮食文化交流互访活动,弘扬中国饮食文化,让中国美味成为**共享的健康产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