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德姆台风登陆福建 多地开启看海模式

2014-07-23来源 : 互联网

2014年第10号台风今天傍晚将在福建登陆,受其影响,福州市区已经有大树被连根拔起,小轿车被砸。所幸暂无人员伤亡。

福建省气象台23日12时05分发布福建省中北部地区台风紧急警报,预计“麦德姆”将于今**午到傍晚在福建秀屿至福清一带沿海登陆。受“麦德姆”正面袭击影响,福建中北部地区风雨大作。

据福建省气象台报告,“麦德姆”11时中心位于莆田秀屿东南方约90公里的海面上,中心气压970百帕,近中心*大风力12级(35米/秒,台风级),7级风圈*大半径为360公里,10级风圈*大半径为100公里,12级风圈*大半径为40公里。 目前福建中北部沿海已经出现9~10级,阵风11~12级的东北大风,莆田涵江区达36.0米/秒。中北部沿海地区已出现大雨,部分暴雨,莆田和惠安已达到大暴雨,过去8小时莆田城厢区降水达122毫米。受其影响,今天,***渔场、闽东渔场和福建中北部沿海风力9~10级,阵风11~12级,台风中心经过的海区风力11~12级,阵风可达13~14级;南部沿海阵风9~10级。中北部沿海县市陆上有7~8级,阵风9~10级的旋转风。

23日至24日,福建中北部地区有暴雨到大暴雨,沿海局部有特大暴雨,过程雨量150~250毫米,沿海局部300~400毫米。南平、宁德、福州、莆田、泉州五市和三明市东部阴有暴雨到大暴雨,其中莆田、福州和宁德三市局部特大暴雨;三明市西部和龙岩市北部的部分县市有暴雨,局部有大暴雨;其余部分有大雨到暴雨。24日,南平、三明两市和宁德市西部的部分县市有暴雨,局部有大暴雨;其余地区局部有暴雨。

福建省气象台提醒,注意台风登陆前后,福州、莆田、宁德、泉州四市的沿海县市陆上有9~10级大风,特别注意防范台风登陆后出现的“回南风”;强风对城乡基础设施的危害,及时加固或拆除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

标签: 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