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给自己的店铺取个好名字?

2014-07-23来源 : 互联网

如何给自己的店铺取个好名字?

起名以别,一个与众不同的招牌实际上意味着一种*立的品位和风格,一个好的店名会让人易记,很容易形成口碑传播。在这里,小编就来教你如何开店起个好名字!

无论开公司或开店,命名甚为重要。名字的平庸与*眼,**关系到未来生意的好坏。因此,起店名时切不可掉以轻心,应遵循以下几个原则为好。

开店取名的学问

举例:洗衣店,若取名“衣衣不舍”,则形象鲜明,朗朗上口,使人断难遗忘;玩具店取名“玩虫社”,气氛上先活了几分,令人平添几分爱意。而影楼如取名“留春阁”,则会使顾客叹而留步,毅然前往。

比较成功的例子有:常州“大娘水饺”、上海“金师傅馄饨”以及“小杨师傅生煎”。这种名字会使人感到十分亲切,有点温情在里面,还会联想到主人因“下岗”所带来的种种困境。因此,客人抱着施恩的心理,常常愿意光顾。如果质量、服务都好,口碑很容易不胫而走。

有些新行业本身就够时尚,比如酒吧就是一种。这种店,店名越“另类”越前卫越好,会给人留下深刻印象。开店起个好名字!例如“忘了吧”就不错,偏让人难忘。“268吧”因谐音“你留吧”(广东话),也给人一种琢磨劲,让人多看你几眼。

开店取名的技巧

1、音念起来会不会很顺口、容易记得(一间叫“飞龙”,另一间叫“鼎毓”,你比较容易记得哪个?)

2、和别的公司名称没有类似不会混淆(同一条街上有“富林”、“永林”、“青林”,那岂不混乱?)

3、字义的意境优美,符合公司形象(“香奈儿公司”的意境是否很适合其华丽的公司形象?)

4、外国人容易发音,容易以英文字表达(如“维那公司”可翻译成“VenaCompany”)

5、名称和所众事行业形象会不会让人感觉矛盾(公司名“圣文”,卖的产品却是健身器材,就给人感觉很矛盾)

6、一秒钟之内,马上让人知道商品在卖什么(如“慈航公司”、“普济公司”,很容易联想到佛教用品)

开店取名的方法

一般公司的商品取名方法不外以三种形态出现:

⑴对外征求:像声宝公司,就曾“慷慨”献出一**元,广征**好手的“神来一笔”替其企业取名,并成功地打开了新公司知名度。

⑵广告公司:由数位创意人员,凭智慧构思。

⑶取名公司:在国外,厂商取名时都会找专业的公司来企划。这些专业取名公司里,**以电脑来取代大多部分的人脑,像英国环球取名公司一年的营业额都在数千万美元以上。分公司更是遍及东京、纽约、米甘、马德里、汉城等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