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九成医院设警务室 维护正常医疗秩序

2014-07-17来源 : 互联网

对于河南省医疗机构的安全保卫工作,省公安厅长王小洪非常重视,王小洪说:“警务室的设立就是要维护正常的医疗秩序,这包含医患双方的合法权益。”

今年1月,省公安厅、省卫生厅联合下发《关于在**医院建立警务室的通知》,要求各地在6月底前全面完成在二级以上医院和其他日常*安状况复杂的医院,建立以辖区派出所为依托、冠以医院名称的警务室。

4月25日,省公安厅、省卫生厅联合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再次部署我省医院警务室建设事项。明确警务室的职责:代表公安机关履行对医院内部安全防范的监督、检查和指导职责,做好阵地控制和突发事件处置等工作;配合指导医院做好矛盾纠纷的预防、排查和化解,强化医院及周边*安巡查,维护医院正常的诊疗秩序。

同时,对于伤医、扰医、辱医等违法犯罪行为,公安机关坚持“零容忍”。《通知》明确,标准警务室建立后,将依法严惩以下四种涉医违法犯罪行为:一、在医疗机构内殴打医务人员或故意伤害医务人员身体、故意损毁公私财物;二、在医疗机构及公共开放区域采取违规停放尸体、私设灵堂、堵塞大门等方式扰乱医疗秩序或者其他公共秩序;三、非法限制医务人员人身自由;四、故意扩大事态、教唆他人实施涉医违法犯罪。

据悉,目前,河南省506家二级以上医院已完成**,下一步,该省公安机关还将适时开展对“职业医闹医托”的专项打击行动。

标签: 河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