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十家单位联合打击食品犯罪

2014-07-16来源 : 互联网

7月10日,河南省检察院召开《关于依法办理危害食品安全刑事案件的若干意见》(下称《意见》)新闻发布会,由该院代表会签《意见》的10家单位,向社会各界介绍有关情况。

为有效有力地打击危害食品安全刑事犯罪,在深入调查研究的基础上,今年6月26日,河南省检察院与该省****、省**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公安厅、司法厅、农业厅、省工商管理局、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省食品药品***、省畜牧局十家单位会签印发了《意见》。

《意见》紧密结合危害食品安全刑事案件办案实际,突出强调“高压”、“依法”、“从严”和“长效机制”,要求对人民群众反映强烈以及媒体高度关注、社会影响重大的危害食品安全刑事案件,上级公安、司法机关进行挂牌督办,一查到底。不仅严查危害食品安全刑事犯罪,还要严惩危害食品安全犯罪背后的失职渎职犯罪。同时要针对办案中发现的制度缺陷、工作漏洞提出意见建议,帮助相关单位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积极推动完善食品*****理体系。

据悉,仅今年上半年,河南省检察院在开展破坏环境资源和危害食品药品安全犯罪专项立案监督活动中,监督行政执法机关移送案件线索150件155人,监督公安机关立案93件106人。

标签: 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