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特色小吃方城“缸炉”

2014-07-15来源 : 互联网

方城“缸炉”风味*特,焦、脆、酥、香,久放不坏。 清光绪年间,方城县城内开化寺街口,一范姓小贩创制了'缸炉'。

做缸炉的主要工具是一个烤炉,烤炉是用一个瓦缸里外套泥制成。故名为缸炉。范某将缸炉试制成功后,价廉物美,深受群众赞赏,名驰城乡。

**年间,范某长子范从州,继承父业,扩大作坊,在技术上有所改进。

由一斤面只出22个'缸炉',到出30个。 '缸炉'原料:细面粉、五料面、鸡蛋、清香油、盐面、食用白碱、芝麻、木炭等。

配料比例:11斤细面粉、20个鸡蛋、一两五料面,1.5斤清香油,食用白碱二*,芝麻仁一斤,盐面四两,老酵面半斤,水五斤半。

原料配制方法:按比例将五料面、香油、食用白碱、盐面兑入打好的鸡蛋液中;然后按比例加毛温水、酵面,轧揉均匀,待面开后即可使用;再将开了的面,反复轧揉后,分成小剂;一般一两面出三个面剂。

而后将面剂按成一寸半圆形面片,摄成似碗底形直立边。

放置盘内,用手顺盘按薄。粘上芝麻,贴到烤炉顶壁上,三分钟即可烤成。

标签: 河南小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