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耗材店怎么样开?开一家电脑耗材店赚十多万的经验分享!

2014-07-10来源 : 互联网

电脑耗材店怎么开?如果你想要开一家电脑耗材店,那么,了解一下怎样开电脑耗材店是很有必要的,下面,关于开一家电脑耗材店经验我们就来向他取取经吧。

在宁波颐高亚细亚数码市场二楼D245摊位金铭电脑,摊主杨帆正指挥店里的业务员,把一批电脑耗材给一位老客户送去。

杨帆是宁波大红鹰学院电子商务专业的毕业生,今年6月刚刚大学毕业。他在大三时创办了宁波海曙浩地电子产品商行,边上学边创业。电脑耗材店怎么开?市场里的同行们都不相信他是走出大学校门才半年的大学生,因为他做生意比较老道。从去年11月正式开始创业,杨帆一年来已*了10来万元。杨帆笑着说:“比那些在公司里打工的同学收入要高一点。”

去年6月,杨帆来到宁波颐高亚细亚数码市场,想在暑期里找份兼职。“我当时比较迷茫,开学就是大三了,面临着就业找工作,但不知道自己毕业后该去干什么。”在一个月的兼职时间里,杨帆在与市场里一些摊主的聊天、交往中,萌生自主创业的想法。想到了就去做。刚好市场里有一个摊位要转让,杨帆找到市场管委会,谈妥了租摊位的事情。

但杨帆的创业想法遭到了父母的反对,他们希望学电子商务**贸易方向的儿子毕业后能找一份稳定工作。电脑耗材店怎么开?在儿子的不断说服下,父母拿出10万元作为儿子创业的启动资金。杨帆又借了些*,开始踏上创业之路。

2007年11月1日,在市场摊位的租用合同上郑重地签下自己的名字时,杨帆感到从未有过的压力。“半年租金6万元,再加上2万元的押金,一下子就拿出去了8万元,而当时自己什么也不懂。”

虽然在学校的大学生创业园里曾经销过数码产品,兼职时也在颐高帮**卖过电子产品,但自己创业**不一样,要考虑的事情太多了。电脑耗材店怎么开?杨帆做的**件事就是去找货源,他和一个朋友在深圳一呆就是半个月,认识了几家信誉比较好的供货商。虽然辛苦,但他做成了**笔生意:卖出**台组装电脑,*了300元。

“刚开始只能一点一点来,从小产品开始做起。”卖一副耳麦*一两元,一根内存的利润也就是两三元。不管多么小的生意,杨帆都认真做,慢慢积累客户,逐渐积累经验。现在,杨帆雇了5位业务、技术人员帮他安装机器、管理店面,并且已经有了一批比较固定的企业客户。

创业没多久,由于对市场不了解,杨帆***进了100多个CPU和内存,结果去年CPU的价格在半个月内跌了五六十元,结果这批货亏了2万元左右。“当时的压力非常大,从那次事件后,我每天研究市场行情,后来再也没发生过这样的亏本情况。”

现在,杨帆的主打产品是电脑显示器,是三星显示器的核心经销商。电脑耗材店怎么开?今年显示器的价格波动比较大,因为有了上一次的教训,杨帆没有大量囤货,而是小批量多批次地进货,回避了因价格波动带来的经营风险。虽然创业一年坎坎坷坷,但杨帆觉得很值,他说:“创业这一年的经历对我今后的人生肯定会有很大的帮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