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店生意不好怎么办?开品牌手机店经营策略揭秘!

2014-07-10来源 : 互联网

手机店生意不好怎么办呢?现在很多人加入开手机店创业的队伍,但是很多人开手机店并不**,这是为什么呢?来看看下面的介绍,告诉你开品牌手机店经营策略。

手机店,顾名思义是以经营移动电话(手机)等通讯产品为主的终端零售场所,经营的产品除手机之外,还有手机配件、手机饰品及手机相关的周边商品。同时为顾客提供无线增值下载、手机美容、手机功能体验、手机售后维修服务。

手机专卖店作为手机终端销售的主要模式之一,有着其特殊存在的意义。手机店生意不好怎么办?与其它销售形式相比,如连锁家电卖场、商业超市等,手机专卖店*先启动资金较低,适合中国区域市场零散分布的需求;其次,手机店自主经营,较为灵活,不受其它业态模式的限制,与其它一些大众化需求品相比,容易形成自己的特色;*后,相对于其它业态的经营模式,手机专卖店在售后服务、经营管理方面更加专业与完善。

手机店的经营模式以产品来划分,可以分为两种形式,即单一手机品牌专卖店与混合手机品牌专卖店;终端常见的经营模式有下面七种,详见下表:

手机零售业态简介

专业通信零售连锁即连锁店,包括跨省的及地方性的连锁店

品牌专卖店各品牌的专门零售店

百货商场(典型店中店模式)各地的大型百货超市、商场,包括家乐福等

家电超市原专业经销家电的大型卖场(如国美、苏宁)

通讯市场由多家散户承租组成的大型的集中卖场

*立零售店(个体经营者)各城市的*立单店,不包括以柜台形式出现的

运营商营业厅包括各运营商的**和合作营业厅,及邮政等

据研究,在以上这几种常见业态中,以专业通讯连锁店销量*多,通常可以占到总份额的14%-44%不等,以所在市场不同;其次*立店与通讯市场,各占到20%与15%左右;再次是百货商场、营业厅;*后是专卖店及家电超市等业态。手机店生意不好怎么办?但由07年手机市场来看,专卖店与家电卖场也逐渐成为人们购买手机的**,销售份额有所提升,国美、苏宁等大型家电企业都分别成立了通讯*立运营销售公司。

中国的手机店产生于上个世纪90年代前后,起初由运营商营业厅*揽经营,到后来逐步放开,一些*初经营通讯周边产品、BB机、大哥大的商家,逐渐涉足到手机产品的销售。初期阶段,由于产品的供求渠道还处于不断摸索之中,产品也以**三大品牌为主,手机真正成为“有*人身份的象征”!此段时期的几年内,产品还处于“供求失衡”状态,随着1993年中国大陆下海热潮的再次来临,越来越多的个体户加入到手机的销售行列中。在商品暴利阶段,是谁做谁**,所以在很长一段时期内,大部分手机店是**的。

手机店生意不好怎么办?而进入2006年以后的几年内,为什么手机店**盈利能力明显减弱了呢?

第一:从市场发展的规律可以看出,任何商品进入市场,都会经历由暴利到微利的转变,当顾客群体维持在一定范围内,而更多的商家参与同一块蛋糕的争夺时,盈利能力势必会受到伤害!

第二:手机消费市场的多元化,也是影响手机店**盈利能力的罪魁祸*之一,近年来网上销售、电话直销、电视购物等模式的产生,一定程度上分散了顾客购机渠道,从而直接导至手机实体店的销售下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