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店要注意哪些?新手创业常识一览!

2014-07-08来源 : 互联网

开店要注意哪些?创业有风险,但是怎么样步步为营,将风险降到*低就需要好好谋划谋划了,对于“老人”来说这是小菜一碟,但是对于新人来说却是难入登天。开店要注意哪些?有些事看着简单,做着就会犯愁,如果不能把握分寸就会马失前蹄,一塌糊涂,所以小编提供的这些必备知识一定不能错过哦。开店要注意哪些?**新手制造方法不容错过!

八大注意

(1)要量力而为

开店要注意哪些?公司的生意要量力而为,量入而出。就是说,要根据自己本身现有的实力去办事情;要根据自己现有的财力确定支出的项目。切莫心血来潮,想怎么干就怎么干,否则,力不从心,必败无疑。例如,1990年,一位商人曾与人合办“音乐沙龙”,总共资本才不过6万元人民币(而且都是集资入股的),可是,经营者贪大求洋,不顾自己本身现有的财力,光是装修就花了约4万元,以至“头重脚轻”,华而不实,加上经营不善,不到3个月就破产。又如,湖北省万某,发财心切,自己资金不足,技术薄弱,却向银行和信用社贷*款养鸭,结果负债累累,不可收拾。1993年,某公司向职工集资1000多万元搞房地产,由于没有一支专业队伍,缺乏房地产专业人员,既不懂国土政策,又不懂房地产的行情,结果,花了1000多万元买下来的地皮卖不出去,只好空着任其长野草。

实践证明,办公司者,切不可将本*“孤注一掷”,更不可轻易贷款做本,不可脱离实际的能力去办确实难办(或办不到)的事情,万一失败了,血本无归,负债累累,到时就难以收场了。

(2)小生意能发大财

开店要注意哪些?做生意,勿以小而不为。这是因为:做生意的目的是**,只要有**,不分多和少。俗话说:“积少成多”、“集腋成裘”、“聚沙成塔”,世界上许多富商*贾,也是从小商小贩做起的。例如,美国的亿万**沃尔顿,是经营零售业起家的;鼎鼎有名的麦克唐纳公司,是经营小小的汉堡包发财的;世界华人*富李嘉诚,开始的时候也是做小小的塑胶花的生意。

在经营项目及数量上,也要注意“勿以小而不为”。这是因为,看起来似乎是微不足道的小商品、小买卖(例如小百货、小杂货之类),可是,它能力你吸引顾客,给你带来兴旺。例如,日本的尼西奇公司,是专门生产婴儿尿垫的小企业,然而,他们的小产品却做成了生意。在日本,婴儿所使用的尿垫,每三条中就有两条是他们的产品,同时,还远销西欧、非洲、大洋洲、美洲,年销售额高达70亿日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