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名吃介绍 小吃文化扫盲贴士

2014-07-07来源 : 互联网

黄焖鱼采用精选草鱼、小鲫鱼为主料,经精心炸制后,佐以数种大料,卤汤焖制而成。鱼鲜味美,汤料香醇,营养丰富,食后回味无穷。是一道具有地方特色的小菜。

红薯泥,是一道久负盛名的中州名菜。选用红薯、白糖、山楂、玫瑰、桂花、青红丝等作为原料,再兑入香油烹饪而成。具有色泽晶莹,甜而不腻,清香可口,营养丰富的特点。是一道老幼皆宜,营养丰富的家常菜。

杏仁茶是由宫廷传到民间的一种风味小吃。它选用精制杏仁粉为茶料,配以杏仁、花生、芝麻、玫瑰、桂花、葡萄干、枸杞子、樱桃、白糖等十余种佐料。色泽艳丽,香味纯正,是滋补益寿的佳品。

开封盛产花生,素有“花生**”之称,开封花生以粒大、皮薄、味香而闻名。以花生为原料制成的花生糕,*具地方特色。花生糕由精制花生粉、白糖、饴糖等材料配制而成。成品色泽淡黄,为多层疏松片状。食之蓬松酥脆,香甜爽口。

源于清朝咸丰年间,至今已有100多年的历史。由于当时煮鸡的锅用的是下铁上木的桶形锅,所以得名为桶子鸡。它选用生长期不超过三年的**肥嫩活母鸡,采用**老卤汤煨制而成。具有色泽金黄,肥而不腻,鲜嫩脆香,味道醇美的特点。位于鼓楼广场南侧的马豫兴鸡鸭店的“桶子鸡”尤为有名。

鲤鱼焙面是开封特产名菜,由“糖醋熘鱼”和“焙龙须面”两道名菜配制而成。鲤鱼色泽枣红,软嫩鲜香;焙面细如发丝,蓬松酥脆。这款菜的特点是“焙面酥脆,鱼肉鲜嫩,利口不腻,香甜开胃”,是当地宴客必备的美味佳肴。

开封小笼灌汤包,开封小笼灌汤包已有**历史,创始人是黄继善。现有****楼包子铺经营,是**风味面点。
其前身是“**楼包子馆”,主营灌汤包子和吊卤面。包子皮馅分明,色白筋柔,灌汤流油,鲜香有味。吊卤面光滑筋香,卤稠而不腻,与面相粘,不脱不流,颇受食客赞赏。

桶子鸡系开封特产名菜,它选用当地的**筠母鸡,采用**老汤煨制而成。色泽金黄,肥而不腻,鲜嫩脆香。“马豫兴”是开封有名的传统食品老店,全名“**马

标签: 开封小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