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与北大清华PK的大学专业

2014-07-04来源 : 互联网

当每年的高考来临时,如何选择一个好学校和一个好专业成为许多考生*大的问题。当大家都把目标锁定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的时候,你是否注意到,一些一般院校的某些专业,其实力与北大清华相比,也具有**的优势,甚至有些专业和学科都超过了北大和清华。也许你认为难以置信,那么,这里为你选取一些鲜有人知的比肩北大清华的专业为你做一些简单介绍,希望你在报考时能引起注意,避免在报考时唯名校是从,丧失了更多的求学机会。

能PK北京大学的专业

大气科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

在江苏有这样一所高校,它培训了全国各地级以上城市中绝大部分的气象业务骨干,几乎全国每一个气象部门都有这所学校的毕业生,甚至**94个国家和地区的中**气象科技人员都是该校的学生,这所学校颁发的文凭已经得到了**上的广泛认可。

这就是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该校的**专业便是大气科学,该专业为江苏省品牌专业,其在去年的高校**学科评估中,与北京大学齐名,同列为全国**学科。该学科目前形成了四个特色的研究方向:大气环流动力学与短期气候预测、东亚季风与海陆气相互作用、气象灾害的形成机理与预测理论研究以及大气动力学和数值模式研究。目前,北京大学、南京大学和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三所学校的大气科学专业在全国高校中形成了一定的特色,三者相互补充。北京大学的大气科学专业,1992年被确定为“国家理科基础科学研究与教学人才培养基地”,它是全国气象类院校中的**基地。但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的大气科学建立了“世界气象组织区域气象培训中心”,为世界80多个国家培训了480多名**气象技术人员,足见其立足点之高。

大气科学类专业对数学、物理和化学水平要求较高,在报考时需要注意。另外,该专业不招收色盲和色弱学生。这个专业的就业形势也比较好。2008年11月“全国气象部门2009届毕业生人才招聘会”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举行,国家气象中心、大气探测中心、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等单位,天津、吉林、上海等省市气象局180余家用人单位进场招聘,提供1600多个工作岗位,需求量大,基本上只要你满意,现场就可以签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