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一个咖啡店如何经营?

2014-07-04来源 : 互联网

咖啡店的毛利润达到90%以上,这吸引了很多投资者,而咖啡店的数量正以每年50%的速度增长。与此同时,每10家咖啡店就有1家因为经营不善而倒闭。开一个咖啡店如何经营呢?这是店主们*为关心的问题。

开一个咖啡店,筹备工作安排:

**阶段:调查计划期,时间:数月。资金到位、市场调查、经营定位、经营计划

第二阶段:设计期,时间:第1-2周。商标、店名字体招牌设计、咖啡馆形象设计、菜单设计、价格确定、测试、合作厂商原料货源的洽谈、设备餐具桌椅的洽谈、店址选择、洽谈,签定租约(MadebyclarkonFeb.20,2008)

第三阶段:施工期,第2-6周。选择装修公司签定合同、装修设计装潢、建材的选定和估价、设备采购、施工、监工、预算控制、装潢验收,设备安装、相关证件申请

第四阶段:开业准备期,第3-7周。菜单、宣传品优惠券印制、原料规格、供应商确立餐具、厨具桌椅选购人员招聘、培训、内部工作流程、物料采购、宣传品到位、产品完成、试用、开业活动筹备

第五阶段:试营业,第8周。

开一个咖啡店,开店经营三步曲:

开一个咖啡店**步,市场调查及筹备

1、了解市场、认识产品、熟悉商圈消费习性和同业竞争状况。

2、对自己的能力、财力、体力进行评估,不能有过分乐观或事事靠别人的想法。

3、确定开店的规模、经营形态、设计招牌产品与特色,设计菜单,确定价位。

4、了解相关法令、资金、财税、执照、租赁等情况。

5、设备、生产器具、装潢工程、物料厂商等数据收集和价格咨询。

开一个咖啡店第二步,店址确定,租约签定到开业前,这是*有时间紧迫感的阶段,必须有很好的计划和执行力,否则会一团糟。

1、确定吧台、座位等的方向,动线、工作流程,确定平面图的初稿。

2、选定建材,进行估价、议价、装潢发包工作。

3、选定设备,确定水电设备,进行采购与安装。

4、施工,监工与预算控制,工程增减与付款。

5、营业执照申请,工作人员招聘,面谈,训练。

6、印制菜单,文宣品和各种印刷品。

7、生产器具如餐具、厨具的选择采购。

8、确定内部作业规定,安排作业流程,制定安全工作规范等。

开一个咖啡店第三步,从开业到营业半年内,是打造基础的*关键时刻,也是挑战的开始,更是步上正轨的重要时期。

1、了解顾客的反映,分析与当初开店时的差距。

2、落实行销6P原则

3、产品品质要**,服务观念要坚持。

4、对于店内的营业记录,如来客数,客单价,产品销售种类、时段销售情况等,要深入研究调整。

目前所有行业中,经营技术性不高、气氛佳咖啡店是*佳的选择,有很多人通过开一个咖啡店来创业,低成本***,是一种不错的创业选择。

标签: 咖啡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