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如何开便利店?经营攻略献上!

2014-07-03来源 : 互联网

现在社区越来越多,社区之中总是少不了便利店的,那么,社区如何开便利店能**呢?不同的地方开便利店,这经营方式当然也不太相同,这就来为你介绍介绍社区如何开便利店。

社区这家便利店,非常非常小,比常规的711便利店还小一半面积。住户偶尔炒个鸡蛋,发现家里没葱,打个电话,5分钟后,一根5*的葱就送上门了。没盐没鸡蛋,也是快速送货。基本上住户现在已经懒到,想吃点水果,就拨个电话,有时候都不是住户想吃什么,而是问你今天进了什么水果啊?给我随便送点好了。

这个小小便利店,就专门为小区内五六栋楼的住户,提供日常商品。如何开便利店?你可能问:恐怕一根葱那五毛*,每天卖几捆,也*不了多少*吧?单价和利润都太低啦!他们靠送上门,一根葱之类的服务,来锁定住户,也太微不足道了吧?其实真正的奥妙就是把客户培养懒惰上。

你细观察一下就会发现,这半年来,小区住户几乎没怎么去过离家不远的家乐福,那里虽大,但住户懒得排队,更因为那里的商品,98%都是住户不需要的,而住户需要的2%商品,居然小便利店里都有了!如何开便利店?这样一来,住户为什么不变懒?凭什么一捆手纸之类的东西住户要专门下趟楼,走20分钟去家乐福买?葱啊手纸,利润薄?有利润高的啊!例如红酒,小便利店里,整整两面墙都摆着,几乎没有国产的,都是从二三百到五六百的日常餐酒级别。

这个小区老外极多,对欧美老外的中产(及往上)而言,红酒就是日常必需品。如何开便利店?而这个小便利店提供的英语服务,更大大的提高了锁定度。想想,一瓶红酒的利润,是不是超过了一卡车的大葱?奶酪、熟食,也各种各样。水,从*便宜的农夫山泉,到伊云、巴黎、SPA,有气的、带咸味的,非常多,注意,一瓶柠檬味巴黎水的利润,恐怕超过一箱农夫山泉!恰恰这个小便利店,卖巴黎水比农夫山泉还快!

如何开便利店?思考一下这个小便利店策略,沃尔马和711能学么?不但学不了,换一个其他的居民小区,可能都学不了!夹缝市场攻击原理在这个小便利店身上得到体现,别看住户力量不大,实力不强,但我服务的人群极小、极准确,压强算下来,非常之大。这就叫尺有所短,寸有所长嘛!

标签: 便利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