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开水果店?大嫂的“一枝独秀”绝招!

2014-07-03来源 : 互联网

如何开水果店?现在很多人都开水果店,但是有的人生意好,有的人生意不好,这是为什么呢?今天,就来看看这位大嫂,同样都是做水果生意,为什么就她的生意好呢!

大嫂下岗后在街头摆了个水果摊,周围已有大小五六个店,*近的一家就在斜对面。如何开水果店?起初,大嫂热情待客,延长营业时间,俏货跟风,可这些都不具备*特优势。没想到,春节过后,一条街就数她的生意好。很多中老年顾客,尤其是家庭主妇,下意识地把那儿当成*选。

那个周末,好奇心的驱使,我去探个究竟,看她使了啥绝招。

表面上看,她的店一切如别的店二异,普普通通的格子间堆放着各种苹果、梨、香瓜和“迷你”西瓜。香蕉一溜儿挂起,店两边散放着几堆甘蔗。大哥开着小货车回来了,我也帮忙下货,由大嫂分堆,重新整理,补货。

按我的想象,应该把那几捆甘蔗按大小、新鲜度和粗细分门别类地摆好,可奇怪的是,大嫂却把几根刚进略粗的甘蔗混在原来*好的那一堆里,又依此把稍差点放在另一堆,明眼人一看就高于同类品质。如何开水果店?然后,她对原有的苹果和梨等也作了类似的调整。做好这一切,我纳闷:大嫂是不是很糊涂呀!没来得及细想,这时就涌来了几拨顾客。

问过不同水果价*后,顾客有的和大嫂搭着话,但更多的是在。默默无闻。地挑选。毫无例外的。顾客都把每堆里“看相”*好的水果收入囊中。付款时。他们脸上难掩喜色。就这样,一个多小时大嫂就做了七八单生意。

等顾客散去,我突然醒悟:原来大嫂在差里掺好,好里掺优是刻意为之。如何开水果店?道出其中的奥妙,大嫂淡淡一笑,不置可否:“就算是吧!在定好价格的情况下。选好弃劣、劣中选良是人们*普遍的消费心理。我报的价总是比别人每斤短一两毛*。这种‘掺合法’就形成了良性互动,悄无声息地刺激了顾客购买欲。销售期只要比别人短,水果损耗也就无形中降低了。利润一时间好像少了点,但是销售量增加,就能比别人多**。”

如何开水果店?望着已经“上路”的大嫂,这个自己琢磨出的生意经实用,与顾客“心照不宣”。从而使她在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后来居上。难怪家里人称她绵里藏针,精明能干啊!

标签: 水果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