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创业冷饮,讲述郑州冷饮店的赚钱方法

2014-07-01来源 : 互联网

冬天冷风瑟瑟,各种冷饮店、冰淇淋店的店的生意就开始“一落千丈”,甚至到了赔*的地步,使的很多上商家和店家开始有了关店,转行的打算。今冬本小编来告诉你冬天冷饮、冰淇淋店有什么样的宣传方法能**。

地点一.冬天冷饮店失败的案例

畜牧路的城中村入口处,有两家饮品店。据工作人员介绍,立冬以来,果汁销量减了一半。七八月份,每种果汁每天能卖两桶,现在*多只能卖一桶。“现在奶茶、豆浆卖得比较好,好多顾客买果汁的话,会要求加热,但加热以后口感不是很好。”

而在牧专门前的饮品店门口,“酸梅汤、苹果汁、葡萄汁一元一大杯”的标牌十分醒目。据店主介绍,现在卖这些冷饮都不**,因为杯子都是800毫升的。这位店主是附近一所学校的大三学生。“我和同学总共投资了8万元,国庆节刚开业,刚开始要搞活动、做促销,****。再加上前一段天气较冷,生意不很好,基本上没**。”

热饮、炒货开始吃香

地点二:冬天冷饮促销成功案例

铁英街的麦克风饮品店的李女士告诉记者,为了应付冬天的到来,按照公司的统一要求,11月7日,店里上了三种新饮品“芒果奶、香蕉奶、木瓜奶”,这三种饮品都是热饮,这两天卖得还不错。

同一条街上的“蜜雪冰城”**苏女士说,随着天气逐渐变冷,店里**上冷饮了,现在主要是卖传统的香芋味、香蕉味、苹果味、草莓味热奶茶。为了应付冬天的饮品淡季,她在店里上了“炒货”。**点子分享**好点子

过冬的冷饮店促销创意1:冷饮配火锅,冰火两重天

在工业大学新校区东门外,一家名叫“冰火kiss吧”的店面生意格外好,它既是一家火锅店,又是一家冷饮店,所以就有了这样一个冰火两重天的名字。

这家店的**小杨是个90后,他说:“开店前为了调查市场,我在这里蹲点蹲了三天,发现这里没有专门的饮品店,有些店里虽然也有卖的,但制作都比较简单。”

他先后学会了调制饮品的技术,在朋友的帮助下完成了店面装修,把长20米、宽2米的店面进行合理布局,吊灯、墙壁涂料、餐桌、坐椅等都是“特制”的。

今年8月初开业时,天气很热,冰淇淋、果汁卖得特别好,店里还经营寿司、油炸食品、汉堡、咖喱饭等,也卖得不错。小杨很注意宣传,也搞了很多优惠活动,店里的人气很旺。但很快天气转凉,冷饮的销量开始减少,有朋友建议说,可以做火锅。

但附近有很多店都在经营火锅,自己如何展开竞争?小杨又在饮品上动了脑筋,决定把火锅搭配冷饮一起销售。就这样,开始做活动,给老会员打电话,吃火锅送冰淇淋、送冷饮、送会员卡和优惠卡。

渐渐地,火锅开始被顾客接受。“很多年轻学生喜欢这种搭配。有个班的学生整班都在我这吃。有些上班族晚上下班前,也来预订晚餐,捎带着也能卖出去一些饮品。”

天气越来越冷,火锅的生意开始好起来,但是学生会不会出来吃饭成了问题。小杨计划新增品种,增加火锅面、火锅水饺,继续做活动宣传。

过冬创意2:每日特价促消费会员优惠聚人气

桃源路茶咖风饮品店的**潘先生告诉记者,天冷了,客流量少了很多,但是营业额没有怎么下降。

夏天客流虽多,大部分顾客是购买一些解渴类茶水,每杯只有1.5元;而冬天客流虽少,但大多顾客购买的是牛奶、咖啡类热饮,这类饮料价*稍高,比如一杯咖啡就卖10元,卖一杯快要顶夏天卖7杯了。

潘先生说,为了吸引更多的顾客过来消费,店里采取了三种方法来促销。

第一,推出新产品,鲜果牛奶,适应不同顾客的需求。

第二,推出每日特价,每天都有不同的产品作为特价产品来促销。

第三,会员优惠,存50元会费,可以同时享受免费送货和九折优惠。

专家支招

冬季要把冷饮做“热”

针对市场现状和一些**的创意,郑州百思特公司王经理提了几点建议:

第一,寻求商圈内的商机。店面开在不同的商圈,消费者的消费取向也不大相同,如果开在人流量大的地方,销售淡旺季不是很明显,对于季节性产品的推出不用过多考虑。如果开在人流不是很大的地方,就要根据店面周围的人群的消费水平来决定新产品的开发,在注重特色的同时更要考虑产品定位。

第二,换季产品切忌“急”。饮品店受季节的影响很大,很多商家在换季的时候急于推出新产品,但没有新意,缺乏卖点。比如很多店会在冬季卖冰糖梨水,这样的产品在地摊上也能看得见,很难吸引消费者眼球。

具体操作方法如下:

1.学习连锁店。到市面上比较有名的连锁饮品店,看它们在换季时上了哪些新产品,可以模仿。

2.改换包装。很多时候产品的包装比内容更能吸引消费者,比如店里推出“冰糖梨水”,可以起名“暖洋洋秘制梨茶”,用特制的包装绝对比普通的一次性杯子更能吸引消费者。

3.围绕“暖”字做文章。冬天来了,所有产品都要围绕“暖”字行动,店里面空调暖风要长开,将产品的宣传画改为暖色调,适当布置一些给人温暖感觉的装饰物。产品的名字也要体现“暖”字,比如红糖、红枣、生姜、桂圆、枸杞等食物总能给人“暖”的感觉,店主可以试着推出这些口味的产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