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烤面筋 拷出来的百万富翁

2014-07-01来源 : 互联网

或许你说这匪夷所思,烤面筋怎么可能变****呢?然而这是真实的一个故事。

王祥1975年出生于安徽皖北一个贫苦的农民家庭,从小割过草、放过牛,什么农活都干过,父母靠着十几亩农田养育着两个弟弟和他。在王祥的记忆里,“穷”是一道抹不去的阴影。年幼的王祥很懂事,看到家里这种贫苦的日子,只上了一个学期初中的王祥便辍学成了家里的主要劳动力,他一边帮父母干些农活,一边利用家里的****烤些面筋拿到附近的集市上去卖,从而来资助两个弟弟上学和家里的其他开支,贫穷的生活压力让年幼的王祥时常喘不过气来,他经常为了赶集一走就是几十公里,常常披星戴月,风餐露宿,谈起这些,王祥眼里满含泪水。

起初生活的压力让王祥不堪重负,一串串烤面筋怎么卖也不能满足一家人的日常开支,为了改善家庭的生活状况王祥决定到镇上的符篱集烧鸡厂打工,年幼的王祥聪明好学能吃苦,虽然文化不高,但处处留心,学了不少厨房里的洗切烧炒烹饪技艺,而且还学来了一套生意经,短短三个月的时间他就成了工厂里的销售经理,工*也从*初一个月的30元涨到了200元,即便这样的收入可以负担两个弟弟的学杂费但也不能**改变家庭贫苦的面貌。此时的王祥再也不满足于只做一个小小的打工仔,他觉得自己必须干出一番事业,在众人惊诧不解中,他竟然将自己的“金饭碗”砸了,他决定辞职自主创业。

应朋友的介绍,王祥来到了河南,他先后开过饭店、卖过化妆品、还做过服装批发生意,走南闯北,凭借着自己的勤劳和智慧,十几年下来,他就拥有了近**的资产,为了把事业做大,他看中了南方一家食品厂,签下了为期三年的河北总代理协议。并在省市电视台、晚报上大做广告,加大宣传力度。可谁曾想,还不到一年时间,产品质量出现严重问题,被当地质量监督部门封查并被媒体曝光。他还没弄明白是怎么回事,就一下子从天堂掉到了地狱,仅仅铺在广告和渠道上的**资金就全部泡汤。王祥顿时蒙了,欲哭无泪、欲诉无门,一夜之间他从“**”成了“负翁”并欠下别人近**元的债。天天上门讨债的人踏破了门槛,王祥跟债主说:“请你们给我一些时间,我一定会还你们*,我用人格担保。”“你现在人都不值*了,人格还值什么*!”债主不屑一顾的说。

那段时间,他几乎足不出户,即使出门也是戴着墨镜沿着街边墙角,不是逃避,只是想给自己一段喘息的时间。看着家人,他恨自己没本事让父母过上好日子,反而让他们为自己操碎了心。眼看春节就要到了,为了让家人过一个“祥和”的春节,他拖家带口回到了安徽老家,除夕之夜母亲哀求地对王祥说:“孩儿,能不能答应妈,咱们以后不要再做生意了!你好好找个工作吧。”他听到这句话,心里真的很不是滋味,王祥知道,他做生意对全家人来说无疑就是一场灾难,没有人相信他会成功,可要是不做生意,欠下的那些债又怎么还呢?面对家人的叮嘱和劝解他无法回应,大年初三便买了一张车票*自一人来到了河南,多年以后,回想起这件事,王祥满含泪水,痛苦不已:“那个春节是我*难熬的,我几乎足不出门,几天没有进食……”

人们常说白手起家的艰辛,然而他却要从“负数”做起,背负着上**的债务,重新站起来,这又是何等的不易?为了挣*还债,万般无奈之下,他选择南下打工,来到深圳,在他想象中这里应该是遍地黄金的地方,可等他到了人才市场才发现,想找一份好的工作并不容易,在茫茫的求职人海中,他拿着自己那份薄薄的简历,四处碰壁……跑了一个月也没有找到一份工作,*后他看到一个招聘推销墓地的差事,不包吃住,一个月才600元,还必须是本科学历,他深知自己学历不高,但凭着昔日的经验觉得可以胜任。于是他告诉招聘的人:“我以前开过公司,做过老总”。没想到招聘人讥讽地说:“公司总经理都做不好,你还能做什么?”弄的他一脸尴尬,面红耳赤地离开了。此时的他几乎身无分文,晚上他露宿在火车站广场,没想到,他的口袋又被小偷划开了,身上仅有的50元*也被偷走了,使他**到了山穷水尽的地步。那几天,他饿了,只能到一些小饭店吃别人剩下的饭菜,有时还被店主无情地赶出来,他衣衫不整,整日在深圳的大街上徘徊。此时,他心中*想念的就是自己的父母、妻子和儿子。

标签: 河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