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喝的不是咖啡,是星巴克

2014-07-01来源 : 互联网

“他们喝的不是咖啡,是星巴克”

据快餐网跟踪报道,星巴克河南郑州百盛店,两款春季特饮成了主角苹果红茶拿铁和橙香蜜意玛奇朵。

这家来自美国的*****啡连锁店,希望用苹果的清甜与蜜橙的甘香,让中国星粉儿们足不出户就能在舌尖与心田尽享春意。

“他们喝的不是咖啡,是星巴克。”郑州咖啡行业一位人士这样形容星粉儿们。

2011年11月,星巴克在郑州国贸360广场开出河南*家店,引发排队狂潮。之后的1年中,它在郑州连开6店,其中二七百盛店面积*大。镂空屏风、温暖壁炉、双层挑高的满墙咖啡,一改某些门店的狭小拥挤。

“未来还将保持较高的开店速度,郑州会开出10家左右门店。”星巴克方面相关人士告诉记者,星巴克目前已经在中国大陆超过60个城市开出700家门店,并计划到2015年在中国大陆运营1500家门店,其中,郑州是华中区的**城市之一。

该报记者分析发现,星巴克现有6家店面,*占的都是郑州各大商圈的**位置从核心区的二七商圈,到城北的花园路农业路商圈,城西的中原路秦岭路商圈,城南的大学路商圈、城东的曼哈顿商圈。

从产品创意到产品名字到店面环境到开店速度到商业布局,星巴克都在上演一出“大象快跑”的好戏。

因为,中国正在掀起一场“咖啡运动”,不断有竞争对手站到星巴克面前。郑州市场,亦然。

“咖啡运动”,从北上广到中原

不过一个多月时间,漫咖啡在郑州突然就*起来了,就像2012年它在中国突然*起来那样。

进入2013年,郑州的时尚达人们不约而同在微博上掀起一股“晒熊”风潮。只能拥抱、不能拥有的泰迪熊娃娃点餐牌,成了姑娘们争相合影的心头爱。店内有3层楼高的整面书墙、来自土耳其等地的各色吊灯、留着岁月痕迹的老榆木桌椅……

“郑州店是全国业绩达标*快的店之一。”北京漫创作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拓展部经理张兴告诉记者,该店有500平方米,开业以来客流量每天稳定在600人左右,高峰期甚至需要排队。

漫咖啡***是韩国人辛子相,他在北京经营韩餐“爱江山”。在星巴克的强***效应下,辛子相为漫咖啡选择的突围之路是“环境”,营造一个“让灵魂得到舒适和安宁”的环境。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另外一家知名咖啡品牌“雕刻时光”,正在郑州选址。雕刻时光1997年创始于北京,设计灵感来自法国巴黎塞纳河左岸的咖啡馆。这家以文艺范儿著称、开店速度奇慢的咖啡馆去年也加快了开店速度,并把目光投向郑州。

华润集团收购香港第二**啡连锁店太平洋咖啡之后,加快了内地拓展步伐。华润集团在郑州规划的华润万象城是一站式购物中心,太平洋咖啡是其重要卖点之一。

去年在北上广掀起的“咖啡运动”,正在漫延到中原郑州。咖啡*头们如此卖力,是为了争夺如今约700亿元、10年后将达到1万亿元的咖啡消费市场。

郑州兴起百余家“小而美”咖啡bar

在“大个头”们到来之前,一批“小而美”的咖啡bar已经默默在郑州生长,从2006年开始。这些咖啡bar隐匿在高层写字楼中,很多面积甚至不到100平方米。

去年,从欧洲游学归来的李楠,在郑州国贸360写字楼开了间咖啡bar。“周边咖啡bar店主有插画师,有小众唱片、杂志爱好者。顾客群多是大学生和白领。”她介绍,楼内的每间咖啡馆都风格*特,顾客品味的不仅是咖啡,更是店内的文艺范儿。

作为郑州较早经营咖啡bar的店主,“阿布阿布咖啡馆”**武先生2009年就走上了“隐匿”道路。

“这种小型咖啡bar的启动资金仅需10万元左右,而同地段临街门店,租金比之高出三四倍。”他介绍称,目前,郑州藏在楼宇间的小型咖啡馆就有百余家。虽然只通过微博、豆瓣等网络平台营销,但也能积累不少客源,现在依然有很大市场空间。

楼宇咖啡bar,成了咖啡爱好者的创业“摇篮”,吸引着更多年轻人扎根经营。

一杯现磨咖啡、一个洒满阳光的午后。脱离拥挤喧闹,*品如家的恬静与温暖。越来越多更关注精神生活的郑州人,正在选择这样的生活方式推开一扇咖啡店的门,背向世界,把时间留给自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