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80后创业开特色饮品店

2014-07-01来源 : 互联网

创业选择开店是很多年轻人致富的方向,开店要注意很多问题,河南80后创业开特色饮品店怎样**的呢,一起看看吧。

杨中华的店不大,只有30平米左右,但布置得很温馨,很务实:黑色墙面上粘贴着各种各样的促销和产品信息,货架上分门别类的摆放着各种饮品,柜台上摆着饮品调制机和五颜六色的吸管。只看店面布置,很难想象这出自一个80后男孩的手。

铺主:杨中华

年龄:28岁

性别:男

创业时间:2年多

经营种类:木子铁饮品店

启动资金:6万元左右

店铺位置:万宝街17中南侧

杨中华的店不大,只有30平米左右,但布置得很温馨,很务实:黑色墙面上粘贴着各种各样的促销和产品信息,货架上分门别类的摆放着各种饮品,柜台上摆着饮品调制机和五颜六色的吸管。只看店面布置,很难想象这出自一个80后男孩的手。

店如其人。杨中华的为人和他的店面布置一样,思维敏捷、逻辑清晰、谦虚务实,但又不失**和理想。杨中华是一个普通的农家子弟,没受过**的高等教育,十八九岁就开始在社会上打拼,在哈尔滨从饭店服务员做到店面经理,自学电脑知识,从普通网管做到网吧经理,*惨的时候满兜只剩一元*,幸亏朋友的收留才有了现在的自己。提起那段艰难打拼的岁月,杨中华表示,虽然辛苦,但积累了经验,**了眼界,也懂得了社会上的人情冷暖,而也正是因为有了这十余年的社会积淀,才让他毅然放弃了在北京某台湾软件开发公司不错的工作而选择自主创业

“像木子铁这样的特色饮品店除了要选好地段,诚信经营和做好服务同样非常重要。”尽管开店时间才两年多,但杨中华提起生意经来俨然一个行家里手。杨中华介绍,由于入门门槛低以及假冒仿制品多等原因,现在特色饮品店并不好做,他现在所在的17中位置,尽管地段和所邻学校都不是很理想,但之前也有两三家同类产品在经营,不过经过一段时间的优胜劣汰,现在万宝街附近**经营的木子铁店面已只有他一家。“我不怕竞争,到哪都会有竞争,关键是看自己怎么做。”杨中华举例说明,像冬季的饮品店,生意并不太好,但他仍然坚持早上6点多就开门,晚上10点半左右关门,只为形成习惯,让学生早餐能喝到早茶、晚上下自习后能喝杯饮料。

谈到将来的打算,杨中华很务实:“大生意也是从小生意一点点做起来的,谁都想把生意做大,但总得一步一步来吧!”据杨中华的朋友透露,2010年寒假开学后,杨中华在净月大学城附近的另一家店面又要开业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